Z10 SOARER 的大賣,象徵日本車壇已經擺脫石油危機的陰影,隨著跑車的發展,高級豪華車也日新月異。當時對於日本車廠而言,扣掉老不死的 PRESIDENTDEBONAIRCENTURY,還確實找不到具有一點兒新鮮感的高級車。於是,對於以往沒有做過高級車的幾間車廠來說,旗艦房車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形象跳板。


 


就這樣,本田開了第一槍,透過多年與 ROVER 的合作,取得中大型豪華方車的技術,在 1985年推出本田史上最高級房車:LegendLegend 可以說是本田車廠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在此之前,本田毫無可以端上台面的高級車,只能靠 ACCORD 當一哥,所以也擺脫不了「平民車廠」的形象。


 


本田野心也不小,深知其他兩位國內對手的算盤,本田玩得更大。雖然是最晚起步,但本田卻是日本第一個以新品牌的姿態登陸北美的車商,ACURA 於是誕生。



 







 


台灣在民國 78 年股票奔騰的同時,LEXUSINFINITI 等車都在水貨商待價而沽。反而是 ACURA 因為知名度太低,就算是 1991 年的第二代也是很罕見。照片這台推估是留學生帶回來的機率比較大,畢竟當年跟水貨商買這種車的人,現在肯定把這車拿去做鐵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