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 35 年的銷售歷史,只有在福特六和成立之前,景懋當總代理時曾經正式進口過 Cougar。當時的 Cougar 動輒 7.78.2 的排氣量,也只有少數美軍、有錢人會拿來當玩物。流存至今的應該是沒有。


 


    Cougar 發展到最後一代,也不得不再次與現實低頭。以往的 Cougar 都是由 Thunderbird 雙生,但第八代 Cougar 是唯一不與 Thunderbird 有關連的,也是唯一採用掀背、小排氣量設計的。這當然是因為 90 年代日本小跑車當道,FORD 不得不放棄以大排氣量著稱的 Cougar 傳統。加上 Probe需要一款後繼車,所以大排氣量 Coupe 留給 Thunderbird,而 Cougar 就改由 Contour/Mondeo 雙生。


 


    Cougar 的引擎,自然也是源於 Contour2.0 直四以及 2.5 V6 款,動力只能算是夠用而已。不過八代 Cougar 的造型讓人耳目一新,因為它是採用當時福特最新穎的「New Edge」元素,且參考 Puma 的理念操刀,外型煥然一新。


 






 




 




 




 




    Cougar 同步在歐洲、澳洲上市,但只有在北美是掛 Mercury logo。但是,Cougar 的表現差強人意,除了在英國還勉強過得去,澳洲、北美都算是慘敗。尤其是在北美,畢竟 Mercury 的定位是老年人,忽然出現這麼一部年輕人的車,夾雜在 Grand MarquisSable 這些老扣扣的車陣中,實在很奇怪。


 


    台灣因為福特六和的策略,所以八代 Cougar 沒有正式進口;水貨也是極為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