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真快,時序進入 2010 年,不免俗的還是要回顧一下 2009 年的 365 天。現在部落格已經重新加入模型車的元素,所以,就分兩部份吧!


 


上半年汽車方面的重大發展,就是小七大主導的晨跑活動,身為瑞伊查爾德、Jack2 葛格的寄生蟲,上半年的晨跑幾乎場場參加,拍了不少辣車,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車主,不若以前都是埋首書堆土法煉鋼,現在可以進一步的親身體驗許多車的特性,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配上不斷擴大成員的汽車讀書會,汽車資訊、小道消息流通更加頻繁快速。


 


下半年的大事,那就是來北京長駐。雖然天氣冷到每天出門都覺得要爆血管,但親身大陸 long stay,體會到了大陸車市的蓬勃所帶來的汽車資訊爆炸,也認識到汽車設計、拆車廠等汽車周邊的人脈。而且趕在 2009 年的最後一天,與大陸某汽車媒體做了深度互動,今年應該很有機會把台灣汽車的文化,登上這邊汽車雜誌,介紹給大陸讀者認識。


 


模型車的部分,今年算一算,TOMICA 與 1/18 都相當收斂,後者大約搞了 13 部左右,其中一台還是 2009 年最後一天進庫的,也就約略等於一個月一台的速度,比起現在年輕有為的甩大、Golden 這些一線人物,只能說,我老了,呼....,想當年一個月就搞 10 台,現在一年當一個月在收,好處是車口、車位的問題獲得很大的抒解,壞處是...我已經跟模型車脫節不少。好在,今年外景拍攝有了爆炸性突破,一舉攻佔日本雜誌以及非凡新聞,讓我不禁回想起 2005 年初登水果日報的歲月,相隔四年,感覺還是有點兒興奮吧!


 


都是說文字有點乏味,就好像車展沒有 Showgirl 一樣,底下精選一些未在部落格曝光的照片,汽車的主題是 Mercedes-Benz,當然...這些照片都不是 2009 拍的,湊合著用吧!



歐洲街頭到處都是 W211、W212 計程車,當然...是柴油的


 



中華賓士沒進口的 C124,每每令人驚嘆


 



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大使車,有可能是 B4 等級的防彈車


 



計程車的最高境界...W126,台灣還沒見過前期款 W126 的計程車


 




小時候有見過一點點這種車頭的 W123,如果這車現在在台灣,一定是高價啦!


 




就算冒著被碾過的危險,我也想把這玩意兒攔下來


 




從車牌「京A-A」可以確定它是大陸中央機關的車,當年可威的了!


 



「京A-B」的車也是有段風華歲月


 


簡單的以圖片帶過,算是一篇「街頭獵殺精華」吧!接著是模型車的部分。


 


本來是沒有想放什麼模型車照片,不過今天一早到甩大部落格一看,好你個咧!搞車展是吧!林北也來露兩手。礙於我沒有甩大、戰神、Golden 這些天天跟收藏作伴的享受,那就倚老賣老吧!把年輕時候拍的照片舊菜新炒,想必還是可以騙到不少幼小稚嫩的心靈...




搞不懂為何原廠精品精緻度比一般版還差勁,不過五爪圈很動感


 




數數看有多少具 M Power 引擎藏在引擎蓋下


 




AutoArt 的 1/18 怎麼拆就是這麼多零件,所以份量、手感永遠比不上 KyOSHO


 




單雙尾翼版本並列,其實兩者差異地方還真不少,從這張至少可以看出四處


 



F50 大集合,裡面有兩隻是 Maisto 版,外加一台初期 BBURAGO 版本


 



萬馬奔騰呀!這照片裡面車的市值也很驚人了


 



日本車薈萃,當初太喜歡 R32,所以 KyOSHO 彩繪車幾乎一網打盡,結果現在因為 AutoArt 復刻,這些彩繪車殘值不保(左邊第二台 GT-R 是啥呢?最後一張照片有答案)


 




這年頭 McLaren 越來越貴,雖說 Minichamps 要復刻,不過價格不比 UT 的現存市價低!


 




賓士模型車向來是數一數二多的,辦起車展格外擁擠


 




PORSCHE 當然也不惶多讓,而且二手行情水漲船高


 


最後一張,來個王牌



 


礙於現實因素,上面這些照片都跟 2009 年沒啥關係,反正可以讓大家飽個眼福就好。


 


今年七月以後,我就回到台北 long stay。根據目前在大陸所獲取到的汽車/模型車資訊,很夠我在台灣騙吃騙喝了。也期望屆時可以回到晨跑班、車聚讀書會的正軌,現在覺得一天一天在脫節,尤其見到台北車展、年中大晨跑的照片,更讓我覺得可惜呀!


 


另外,今年下半年很有機會到模型車生產線去獵殺,而且現在接觸到了不少高人,聽到很多驚人的內幕,到時候再來闢個「模型車講座」,拿這些知識來唬唬藏家也不賴。


 


玩笑話歸玩笑話,最後,還是要由衷感謝所有撥冗到敝部落格的每一位瀏覽者,以及留言、回應不吝指正小弟文章錯誤。網路是一個平等的交流平台,期能眾志成城,讓大家一同為汽車/模型車的資訊交流盡一份心力!文末,敬祝大家身體健康、知識增長,共同充實 2010 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