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看來看去,BORA 多半是 1.8T 或者 2.0,旗艦款 2.3 V5 實在是鳳毛麟角。沒辦法,畢竟寶來是乖乖牌的中小房車,配個 VR6 未免有損形象(雖然也確實有 BORA VR6),整體而言 BORA 還是給人一個溫吞的形象。


 


身為中國 VAG 第一台投產的中小型房車,寶來在中國也成為罕見的妖怪車型,就算到現在,第四代 BORA 還是在中國以「新寶來」的樣貌在產。然而,「新寶來」的出現也象徵「舊款」BORA 謝幕之時近了。通常按照內地車商的習慣當然是推出一堆紀念版,不過這回一汽大眾做了一個新嘗試,推出的不是紀念版,是「運動版」。


 


既然稱為運動版,性能首先要有點兒話題。寶來的幾具心臟裡面,VR6 當然輪不到內地;2.0 8V 1.6 8V 沒啥潛力可言;若要壓榨 2.3 V5 簡直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最後就當然找上 20V 1.8T 這具引擎,晶片隨便改一改,馬力就拉到 176 匹,在邁騰 2.0TFSI 投產之前,成為 VW 在內地輸出最強的國產車型!外觀上也經過一番包裝。










看起來,寶來 R 好像挺那麼一回事的,不過寶來 R 肯定是一汽大眾外加上海大眾有史以來賣最差的車型。2001 年寶來剛發表的時候,身為最高級車款的 1.8T 爆出 18.84 萬元的天價,而眼前這台寶來 R 居然再創新紀錄:25.9 萬!以 4.7 的匯率換算,已經可以在台灣買到 BORA 2.3 V5 有餘!而這種售價在內地日本車型已經可以買到 3.0 七代雅閣,實在過份荒唐!所以上市沒多久就傳出大幅降價,一降就是 2 RMB,到末期甚至有不到 20 RMB 成交的記錄。或許在台灣會覺得這種寶來賣 94 萬很划算,但平心而論,20 RMB 買一部大陸國產中小型房車,還算是有點貴。就算是這樣的流血價出清,還是讓寶來 R 賣個半天才出光光。有了寶來 R 的經驗,大眾國產車現在不敢使用「性能」這塊包裝。


 


而寶來 R 也不是就這麼沒了後續,去年第三季的市場上終於有了新傳人,就是遠在湖北的東風本田,思鉑睿大打性能旗號,甚至旗下還有 Type-S 的型號,上市到現在半年,除了死硬不降價以外,與寶來 R 的命運沒有太大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