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因為汽車文化使然,所以路上計程車動輒 4.6 起跳。而在日本,也因為汽車文化使然,計程車 2.0 起跳。車型不外乎是 CROWN 與 CEDRIC。畢竟這兩款品牌的計程車對打已久,即使現在沒有新款 CEDRIC,老款的繼續賣,而且還很好賣。


 


既然台灣有不少粗本的計程車司機會買雙 B 來開,日本當然也不例外。如果有蒐藏 TOMICA 小車的肯定會知道,比 CROWN COMFORT 更高一級的 Royal Saloon 也有計程車。當然,都是個人計程車,所以圖裝都是白色配藍色線條。




最新的 S200 Crown Royal Saloon 的計程車,是不是有衝動想去攔?


 


Crown Royal 還只能算是「進階級」,同屬於這種等級的當然就是 TEANA 啦!然而,再高段一點的 FUGA、MAJESTA 乃至於 CENTURY,都還是大有計程車在。


 


但在日本重洋的心裡下,國產車還是比不上進口車的 level,於是,有更狠一點的司機就直接豁出去




台灣的雙 B 計程車頂多就是 W211.5 或者 E60.5,我還沒見過有帶種到用上 W220.5 或者 E66 的,人家日本就是本粗嘛...。比較可惜的是,這台 E66 不是長軸的,但其實空間也很夠的啦!


 


比較好奇的是,像這類「高檔」計程車,後座娛樂系統、冰箱是否一應俱全呢?


 


 


<感謝宋辰翔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