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部落格討論甚久的 ESCAPE 外銷大陸的事情,終於又有新的發現。

 

最近遇上一位家裡有第一代 Maverick 的朋友,他間接證實大陸進口的初款 Maverick 都是美國 Kansas 工廠生產的,而且還特別為中國大陸市場拿掉美規側燈,所以樣子很不"美規",也才讓我不相信是從美國輸入。我想弄到車身號碼的話,一切應該就可以揭曉。

 

然而,小改的 ESCAPE 就確實是福特六和出口到內地的,小改後的 ESCAPE 我在大陸見過兩三次,終於在這回拍到比較細部的照片

 

 

 

 

 

 

 

這最關鍵當然還是車尾這個"MAVERICK",當初福特六和的外銷新聞稿並沒有提到以此名稱外銷,如果沒有照到車尾,我也覺得應該以"ESCAPE"稱呼直接賣過去。

 

整體規格與台灣販賣的幾乎一樣,依照福特六和慣例,銷到內地的應該只有頂級的 3.0V6 XLT,但車尾沒有鍍鉻飾條,這樣推論起來,內部配備肯定也有少一些以爭取價格優勢。顯然最後銷路不佳,為了拍到一部我花了一年多才找到,真是不容易呀!(本車與台灣版本的具體差異,還有待高人進一步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