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 IMPREZA 在 1997 年首度推出雙門 WRX 系列,當時已經是第四版 GC,故稱 VersionIV,而雙門版的名稱叫「Type-R」,同年九月雙門款也推出 VersionIV。VersionIV 推出半年後,1998 年 3 月,最速 IMPREZA 22B STi 登場,限量 400 部,雖然車價硬是比 WRX 貴上 200 萬日幣,還是搶購一空!會加上 22B 的名稱是因為 22B 採用 EJ22 的 2.2 升引擎,不同於 WRX 的 EJ20。


1998 年 9 月,WRX Version V 登場,再隔一年,Version VI 登場,也是最後一代的 GC,之後的 WRX 就是圓燈設計的 GD 了。Version III 到 Version VI 的 WRX,引擎都是 EJ20 turbo,輸出也都是 280ps / 36kgm,僅是在細部做小修正。




 




 




 




 




 




 




 




 




 



 




 




 




 




 




 




 




 




 




 




 




 




 




 




 




 




 




 




 




 



 




 




 




 




 




 




 


很奇怪,模型車剛開始反而沒有實車搶手,當時 GC 剛上架的時候,滿坑滿谷,我對 22B 的轉向不滿意,所以只買白色四門與黃色 Coupe,後來也被我轉賣,賣得真是有夠累的,根本沒人要。誰知到近幾年這台車身價大幅成長。我後來重新弄到黃色 WRX,黑色輪圈固然很殺,但 IMPREZA 還是以藍色為代表色,所以費盡心思去找藍色車款,幾經輾轉才到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