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紐倫堡玩具展照片大舉流出,最讓 1/18 藏家關注的,莫過於 W140 1/18 的出現。打從收集模型車開始,W140 1/18 是多少人魂牽夢縈的對象,多少年來盼望著 AutoArt 或者 KyOSHO 來做,答案揭曉的卻是 NOREV,而且外觀逼真度頗讓人詬病的。


 


話說回來,身為賓士當家旗艦,W140 長年來缺乏 1/18 是個很奇怪的現象,或許是因為 W140 正好處於 1/18 模型車還不是很盛行的年代,W220 一出來馬上就被 Maisto 簽走獨家版權,W221 一出來就有 AutoArt 代工的香蕉原廠精品。然而,W140 既然是賓士一哥,原廠精品模型車然不會缺席,只不過不是 1/18。


 




SCHABAK 製作了前期型與中期型的 W140,車頭很有氣勢


 




不過還是覺得前期型的車頭最棒


 




車尾高下立判,中期款的尾燈不對


 


 




這角度就不分軒輊了


 


 




前期型的黃角燈與頭燈


 




最傳神的水箱罩


 


 




W140 始終未出現霧燈


 


 




經典的八幅鋁圈


 




SCHABAK 的 W140 烤漆算得上是 1/24 的佼佼者,放了幾百年還是這麼亮麗


 



C 柱 V12,是當年認清「00SEL」真面目的好方法


 


 




飾條不知丟到哪裡去了


 


 




可惜儀表沒有貼紙帶過


 


 




中控台總成的質感很好


 




中控台


 




碩大無比的 V12 DOHC


 




行李箱就混了些


 


 




尾燈很棒,而且是三片式的


 




這水箱罩看起來實在很像台規品


 




大燈本體與小改前同


 


 




小改後的慢把造型較佳


 




 




尾燈面積比例明顯不對


 




最後再來張合照


 


整體而言,SCHABAK W140 做工已屬上乘,更厲害的是整台車都可以拆開。以前坐過長榮航空的就會知道,在飛機上買的就是未組裝版本,可以享受組合的樂趣,而且一部才 30 美金,相當實惠。我這兩台雖然都是已經組好的,不過我自己也手癢過把他們拆開,甚至打算對調零件,不過因為自己手工粗糙,屢屢發生零件擠不上去的問題,後來還是不敢造次,就維持原狀吧!


 


SCHABAK W140 前期型的就這麼一款咖啡亮粉色,不過小改版的後來還有推出純白、深紅、綠、銀灰等多種色系,可惜的是,一貫標榜 Made in Germany 的 SCHABAK 早已收山,W140 更是不好找的珍品,也就更讓人期待 W140 1/18 的出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