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跟家裡機車的擋風玻璃搏鬥個難分難捨,電鈴忽然響起,不會吧!碼鷹酒終於發現我的住處了...,我一直很低調的不讓國安局知道的說。門一打開,不是顧面桶(請用台語發音,國民黨的諧音)的人,而是「綠營」人士,說我有兩箱超級重的包裹要簽收,呵呵,這兩箱好物終於到台南啦!


 


事情是這樣子的,去年七月跟老林到澳門蹂躪,意外發現澳門的舊書店有一狗票好物,當時我跟老林各搬了一些,但因為實在太多,只好挑一些精華帶走。事過半年,我再到那間書店時,沒想到那批書居然都在,當下二話不說跟老闆節清,但條件是我一月到澳門再拿。


 


盼了兩個月,回到澳門時,書全部都在,真是想死它們了,不過老闆娘賊賊一笑,堅持要收個「保管費」,說放在那邊兩個月一定要點兒過水,好傢伙...。


 


把書領出來,又是一場硬仗,因為從澳門寄回台灣的郵資不比從葡萄牙寄到台灣便宜,所以只能扛進珠海寄回台灣。因為書本數量眾多,拱北通關時也被公安叫去一旁開棺。正好該公安喜歡攝影,也喜歡買有的沒的書,很順利通過,再來就是扛去郵局寄回台灣了。


 




不要小看兩箱破破爛爛的,兩廂加起來 39 公斤!基本上都是被擠壓到爛的。這 39 公斤我一個人走了一公里的路去寄,人差點沒散掉。這麼辛苦當然是有原因的。同樣是 20 KG 水運包裹,從澳門寄要澳門幣 595 元(折台幣 2440),從大陸只要 190RMB(折台幣 893),價差極大。而且根據經驗,從大陸寄回來只要 8 天!


 


可惜這次遇上春節假期,光是書到台南就已經拖到除夕,所以一直到上班第一天才送到,前前後後三週有餘,不過書都在,便宜至上囉!


 




很難相信兩箱這麼重吧!


 


裡面裝的是這些




拿出來看得清楚一些




這樣就 20 KG,不要懷疑


 


另一箱也差不多




 


兩箱疊起來




氣勢驚人,全部都是香港車主與香港車王雜誌,年份從 1998 年到現在不等


 




書先丟在待整理區,因為書太髒,必須一本一本先擦過。最左邊那疊是跟那票老型錄一起買回來的「肉票」,也還丟在那裡沒時間管


 


香港雜誌的內容比台灣的豐富,至少日本右駕車佔了很大篇幅,而且會有大陸汽車的試駕,以及香港老車報導等等,尤其這批年份自 10 年前開始,算是彌足珍貴。然而,我這樣一路從澳門經珠海弄回台灣,平均一本的成本實在不低,等於是台灣這類雜誌二手行情的兩倍之多,這還不包括我東扛西扛的體力消耗,下次還是別這麼瞎搞了,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這種體力吃重的任務呀!


 


錢歸錢,這批雜誌的內容,也很夠我研究個半天啦!研究完就可以來部落格扯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