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今年過年對奧迪的緣分還是一波接一波,繼 200 turbo、4000S、C3 前期 100 2.3E 後,又一隻 AUDI 被捕獲。


 


1980年代的歐洲車壇,吹起了一股追求低風阻的潮流。沒錯,三代AUDI 100(C3)正是帶起這股潮流的領先者。三代100流線平滑而優雅的造型,造就了僅有0.3的超低風阻值,更為她贏得了1983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而100也提供四輪驅動車型,在當時的同機車中十分罕見,1980年代AUDI在歐洲市場的高科技形象也油然而生。


 


C3車系除了搭配四缸/五缸的100以外,還有以100為基礎的旗艦--五缸的200/200TURBO。200TURBO搭載的直五TURBO引擎輸出可達182PS,0-100加速8.2秒,極速230公里,是1980年代性最強悍的四門房車之一。到了80年代末期,AUDI推出小改款的100GP車型,外觀上將車門把手改為隱藏式設計,內裝則換裝海灣式儀表版。由於這款儀表與911招牌的五環式儀表造型頗有雷同,因此當年原廠在宣傳時又稱之為「PORSCHE儀表」。


(以上引自老林的部落格:「AUDI 100GP 2.3E C3 」)


 


從 AUDI B2 80 開始,台灣進入了汽車市場快速成長的階段,永業索性把歐規美規全部帶進來台灣開賣,當然,美版走的是高級路線,所以 5000S 自然比 100 來得貴很多。




這車其實很奇怪,明明是歐規 100GP,配的卻是美規大保桿,所以乍看之下很像是 AUDI 200


 




很長又很粗勇的前保桿


 




經典的小改後鋁圈


 




 


車尾氣勢也很雄渾,車尾的「GP」二字還是第一次見到


 




可能因為台灣數量太少吧!很難見到 100GP


 




還是總代理的車,而且全車未貼隔熱紙


 




儘管只是 100,車身已經頗有旗艦 V8 般的架勢,整隻比 E-Class 大上一號!


 


永業為何要把歐規車配上美規保桿,到現在還是個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台 100GP 不是特例,老林 N 百年前拍到的 100GP 也是這樣瞎搞,或許也印證了永業當年不是很有心在帶領奧迪吧!


 


--


延伸閱讀


Audi 200 Turbo 報紙廣告


車友街拍 Audi 100 Av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