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對於 803 的印象,都是在於機關槍的 SD22,野雞車的最愛,我也不例外。近年在路上見到、逮到的 803,清一色都是柴油版。就算是網拍上面,也見不到 SD22 以外的款式。

 


當初裕隆引進 SD22,也算是高招。翻閱日本日產資料,330 Cedric/Gloria 的柴油引擎只有 LD28,而且 LD28 算是日產柴油引擎的高峰了,裕隆固然有打算把它拉進來,但問題是,LD28 只有 Cedric 與 CABSTER 使用,而 CABSTER 幾乎都以 CKD 方式組裝,反而如果可以拉小一號的 SD22 的話,不僅勝利可以用,商用車系列也可以用到 HOMER 上面,等於一魚兩吃。HOMER 比起 CABSTER 的銷量差了三倍有餘,剩下的就是怎麼克服引擎角的問題。


 


裕隆解決這些雜七雜八的麻煩後,柴油勝利一量產,馬上獲得各界的青睞,尤其計程車與黑車市場,到處都是搭搭聲的勝利。相較之下,汽油版的 803/805 就被冷落在一旁,除了官車,民用版本不是很多。




隔了三十年,803 的車頭還是這麼虎虎生風


 




裕隆 logo 已經模糊


 




玻璃大燈


 




粗勇的前保桿


 




 




車主把後視鏡換到 A 柱,說是因為早期設計在巷道裡面很不方便,必須下車才能收折後視鏡


 




內裝顧得不錯


 




C 柱的 CEDRIC 徽章


 




原來後葉子版也有 2000 字樣


 



似乎沒見過尾燈沒褪色的 803


 




 




 



Deluxe 象徵這只是入門款式


 




 




 




車主說,因為是基本款,當年只有配到鐵圈,但他加價配到最高檔的鋁合金輪圈,用了 30 年還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