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日本型錄收藏協會 ACC,首度由會長森匡延率團來台灣參觀,透過香港 Kenny 兄大力協調下,我跟他們在台灣燒殺擄掠了三天,也獲得了一些日本汽車型錄,足以騙吃騙喝好幾個車聚....


 


事隔一年,ACC 協會其中兩位成員再度來台。除了往常一般逛遍各展示間索取型錄以外,這次他們還有另一個身份:日本 Cedric 愛好協會(Cedric Owner's Club)。顧名思義,這協會的宗旨是研究 Cedric/Gloria 的車型,所以也就對於日本沒有販賣的 Cedric/Gloria 格外感到興趣。台灣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左駕版 Cedric 生產地,也是全球唯一生產左駕 Cedric 的地方,因此成為該協會的首要目標。有趣的是,在今年年初,為了深入瞭解海外 Cedric 生產概況,日本 Cedric Owner's Club 特別成立了支部「日本裕隆汽車研究協會」,目標是將台灣生產過的裕隆各款汽車攜回日本。這次,兩位 ACC/COC 成員的來台,意即在於試探性瞭解台灣勝利的細節,並且開始採購各項零件。


 


這四天,帶他們除了逛展間以外,就是去搜刮裕隆的零件,在頭份某間材料行,兩位日本人購買了不少好料,包括勝利 806 尾燈以及分離式立標。有趣的是,在離開該店家之際,日本人見到台灣計程車的頂燈覺得很有趣,也一併購買帶回日本。由於是整個支連底座一起購買,真不知如何帶回去日本?




週日晚上由小七作東於鼎泰豐,去年也是在此招待 ACC 諸位成員


 


總計四天下來,一共帶兩位日本人跑了近 800 公里,在最後一天也安排二手勝利 811 的賞車與試駕,如果順利的話,這台 811 可能成為第一台「外銷」日本的勝利汽車!


 


而 ACC 成員秉著一貫的作風,備有精美型錄作為見面禮



由於日本裕隆汽車愛好協會研究主題緊扣裕隆汽車,該協會日後往來台灣尋車機會大增。我是樂見汽車跨國交流,尤其台灣難得有機會「輸出」到日本,而且完全以民間力量進行,誠屬良舉。


 


然而,日本人的積極,吾輩當有所省思:當日本人都來台灣找台灣的零件時,台灣玩車的人是否要警覺到備料的問題?一般玩日本車的人普遍都認為,反正大不了到日本找殺肉件。然而,日本人會來台灣找零件,必定是日本遍尋不著才會跨海追殺到台灣,而且日本人的財力、出手之闊綽,是可以輕易的將台灣「清湯」。所以,尤其台灣玩裕隆老車的,更應該有警覺。基於跟日本人之間的友情,我只能言盡於此了。希望接下來台灣這些裕隆汽車/零件是「充裕」外銷日本,而不是「文物」「外流」日本。


 


--


相關閱讀


Thanks for ACC Japan visiting Taiwan


日本ACC暨裕隆愛好會成員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