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正適合來運動啦!本來還在盤算是不是到新公去練臂力,昨天晚上才知道,今個兒的行程是到龍潭,運動量可也不低,那就走吧!一同玩耍去!


 


因為沒有比賽,週六的 TIS 不是很熱鬧,那也好,開始佔據城池,圈地為王啦!




嘿嘿,這就是標準的營帳,在這日光普照的節骨眼特別好用


 




今天 sponser 特別支援的後勤車,拿 V8 車款當 Service Car,真是奢侈呀!


 



傳說中的 「Greenborghini」


 


按照慣例,TIS 每 20 分鐘一場,分隔機車與汽車。畢竟今天沒啥人,所以乾脆買一整天的練車券跑個過癮。鑑於上回獨走賽不小心拿下最速單圈,所以這次 Team Orange 被大會限制,一律手煞車不准放...


 


先來點將




據說某隻鯊魚見到後照鏡以為是國產版,不屑之餘就被刷卡啦....


 




前方再度輕量化,水箱罩全拆。不過後來....前面的輕量化更是不可思議....


 




偽裝成 VIRAGE 1.8 的傢伙,今天跟 K8 有好幾番廝殺


 


今天新成員有兩隻,都是 986.5 Boxster




這台改了不錯的前下巴,所以乍看會以為是 996


 




另一部每次紅燈起步都要「ㄍ一」一聲才過癮的原廠 6MT


 


第一次熱身練習,出發!




 




 




 




從側傾幅度不難看出,一開始大家都隱藏實力,紛紛偷看對方底限


 




 




這張照片我最喜歡,剛好把兩部 986.5 都拍進來


 




只有 Z4 一圈快過一圈


 




 




 




開始有側傾了喔!


 




 




開啟超車燈,開殺戒啦!


 




K8 也撩下去


 




 




 




 




 




 




 




 




 




 




 




這張是怎麼回事呢?據推測應該是 K8 破解了手煞車鎖,才能夠輕易的巴過 Z4,呵呵


 


但沒多久....




忽見 K8 在耶穌彎尾段停下,莫非大會發現 K8 的詭計了?...#$%@@&*


 


一番折騰後,換場時間到。時間也差不多中午,Team Orange 進行一貫 SOP,就地野炊




是不是垂涎三尺呀?


 




今天有幸邀請到 la bottega 總舖師 Susi,精心準備了奧地利香腸、醃肉排




以及涼拌馬鈴薯




當然,香腸這類國產肉品也不可少的囉!


 


簡單飽餐一頓後,下午場緊接著展開,也就是說高潮要來啦!(不要亂想啊)


 


咳,經過早上的練習,外加飽餐一頓,儘管每台車車重大約都增加一公斤左右(肉排、馬鈴薯、啤酒加一加差不多吧),但因為大家都對賽道熟悉,加上摸到不少對方實力,一場廝殺在所難免的啦!


 


今天的焦點當然還是宿敵 CIVIC Si 與 Lancer Virage 的對決。先簡介一下兩部戰駒:


 


EK4 CIVIC Si Coupe,俗稱 K8 雙門。不同於市面上南陽進口版,這台寶藍色的 K8 可是北美原裝,雙凸 VTEC 的夢幻規格,比起南陽那種 1.6 單凸可謂天差地遠。本車當然還有一貫的輕量化,後座椅、行李箱全部拆除,全套功夫龍防滾架一應俱全。厲害的是,為講求減重,還特別自北美抓最頂級的 Si EX 天窗版,然後把天窗摘了,所以車重硬是比其他輕量化 K8 再少一點兒。不過車主獨特的癖好,堅持什麼都能拿掉,就是音響得保留。不要小看這音響,它當然不會是 HONDA 原廠規格的,而是比照 AUDI A8/Q7 的 B&O 丹麥原裝 13 支喇叭,外加重低音單體。即使全車拆除隔音配備,在油門全開的情形下,還是可以聆聽貝多芬交響樂(不過看起來車主比較喜歡電音類的..);另外,高達 20 公斤的「盎補」,不僅買檳榔時可以把整座檳榔攤從加高磚塊上震下來,因為本體設計得宜,在賽道上也可以代替後拉桿,以及降低重心的效果。也就因為這 B&O 的配置,所以 FF 的 K8,依然可以達到轉向過度的效果,實在令人不戰而慄呀!


 


另一部白色 LANCER/VIRAGE,詳細規格始終保密。僅能就外觀介紹:全車比照台版 Virage 修改,爆龜不見了,連車門「SPORT MODE」也到位,可以說偽裝得十分完整。然而,四只 ENEKI 五爪鍛造 two-piece 式鋁圈還是漏了點兒餡。不過這影響不大,畢竟台改土砲也是一堆配上「EMEKI」、「885」鋁圈,這點小地方稱不上起眼。內部當然也是全部輕量化,唯獨後座貼了面超大 Ferrari 旗幟,訴說著底下有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對這台白色 LANCER/VIRAGE 認知就這麼多,但照道理應該車上也有類如 B&O 這類怪武器才是。Anyway,兩車算是旗鼓相當的。


 


再來就是車手,個個來頭都不小。K8 駕駛安迪,看到這名字就知道很有來頭,因為劉德華、大聯盟數位強棒都叫做 Andy,而 K8 的正駕,既擁有劉德華的歌喉,也有打穿計分版的全壘打實力,更厲害當然就是駕駛技術囉!長年在北美 NASCAR、ALMS、INDY500、DAYTONA、Grand-Am、Salt-Lake Challenge、Pan-American、Pikes-Peaks、Carrera Cup 等比賽現身,從超輕量化的 F3000 一直到 30 噸拖拉庫車頭,號稱只要有四顆輪胎,就算是裁縫車也能開到飛天!要不要因為生性低調且蘊含中華民族禮讓的本性,F1 頒獎台就不會是洋人踩得上去的了。


 


另一位,也就是車隊主腦,Orange。與寶島歌王蔡小虎一樣,發跡於菜市場,刀工應該沒有蔡小虎俐落(因為我這輩子沒見過他切生豬肉),但一如東漢儒士東方朔所言,「大隱隱於市」,即使是在與汽車完全扯不上關係的菜市場,還是無法磨滅對汽車與豬肉的天分,除了烤得一手好香腸之外,只要跟車有關,那怕是車震還是車輪餅,通通都是他的主場。所以說,對決上 Andy,形同一場土洋大戰呀!戰況精彩可期!




放車時間到,大家摩拳擦掌,一場械鬥是在所難免的


 


出發!




第一圈,K8 故意先點根煙哈一下再出發,看來相當輕蔑於 VIRAGE 的實力,抑或是打算在後方摸清 VIRAGE 究竟有啥武器可以跟 B&O 抗衡?因此第一圈 VIRAGE 是遙遙領先。


 


VIRAGE 來到手肘彎,K8 才不疾不徐的掛上一檔,感覺 Andy 已經熟習 VIRAGE 的實力與罩門,不愧是身經百戰,人家跑個半圈就已經部好棋局。然而,身經菜市場械鬥、殺價、搶購等流血衝突的 Orange 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因此,第二圈兩車開始激烈廝殺!


 


只見 VIRAGE 以幾乎無煞車的方式進入耶穌彎,毫不把 FF 轉向不足的特性放在眼裡。從車身平穩的程度來看,除了偏時沒有改,整車設定根本就是 WRC 的規格,跑起來跟 4WD 的穩定度不分軒輊。後追的 K8 這時隱約感到壓力,收起了奸笑,把 B&O 打開奏起經典名曲「卡農」,一副就是 TopGear Stig 上身呀!




第二圈在一陣肉搏後,雙方距離逐漸拉近,在進入大直線的 VIRAGE,已經可以看到 K8 咬在後面啦!


 




 




 


 


第二圈入耶穌彎,K8 也來學 VIRAGE 不煞車入彎,只見 K8 尾巴頓時飄了出去,再一個精彩的反打,讓人忘了這是台 FF 的小喜美呀!沒多久手肘彎,只見兩車八個輪子都冒起劇量白煙,果真,賽車場上不只加速重要,煞車點拿捏也很重要,兩車都以完美的人工 ABS 以及精準的煞車點攻入彎道。然而,K8 越拉越近也是不爭的事實,是 VIRAGE 出了什麼狀況嗎?


 


沒錯,就我的觀察,VIRAGE 每個入彎點的輪胎尖叫聲越來越大,耗在推頭的時間一個比一個多,而 K8 仗著飛達 595S 過彎盈刃有餘,VIRAGE 陷入苦戰。然而,TIS 狹窄的賽道,VIRAGE 還是發揮了關門的本領,把 K8 一路鎖在後方,使得步步進逼的 K8 沒有下手的餘地。


 


一路來到髮夾彎有了轉折,一直蹲在 VIRAGE 後方的 K8,應該也料到髮夾彎彎角最大,VIRAGE 耗在推頭的時間最多。果不其然,VIRAGE 入彎點稍微有點偏差,K8 抓住這時機,選擇外線入彎。VIRAGE 盡力守住彎角,卻擋不住推頭的車身。K8 入彎雖然是更不利的外線,但髮夾彎出彎時,因為 VIRAGE 嚴重推頭,反而內線外線對調,K8 一鼓作氣,擠近了內線,就在大直線前面的彎道,開始凌厲的攻勢。




沒錯,K8 就在此時順利攻克 VIRAGE!




故事完了嗎?當然沒有!K8 仗著輪胎優勢在第三圈前夕成功超過 VIRAGE,但此時 VIRAGE 正駕毫無驚慌或者肚爛表情,而是露出一抹微笑,難道...VIRAGE 被超越的事情,盡在 Orange 掌握中嗎?那 K8 豈不根本被玩假的?


 


第三圈耶穌彎,兩車都以檔煞直接入彎,車距小小拉開,畢竟 K8 盡全力落跑。VIRAGE 一改原本攻擊型跑法,改採穩紮策略。這果然對 K8 造成一定迷惑,所以手肘彎時,K8 入彎點也稍微有所遲疑。然而,兩車差距越拉越大卻也是 K8 的靠山呀!




第三圈的大直線,VIRAGE 與 K8 有好一段距離了,而且後方的 986.5 也虎視眈眈 



 


戰況進入最刺激的第四圈!K8 繼續挾著近乎 FR 轉向過度的特性持續壓縮每圈秒速,而 B&O 音響也奏起了海頓勝利交響曲,真是機車呀!但畢竟 K8 綁了 20 公斤重的盎補,VIRAGE 還是有重量上的優勢。只見 VIRAGE 依然不把輪胎磨損當一回事,每個入彎煞車全開,出彎油門全開,一路上都是白煙與輪胎尖叫聲,此舉果然一點一滴拉近了與 K8 的距離,K8 不再悠哉悠哉,因為手肘彎前面,VIRAGE 已經咬住 K8 屁屁。


只聽到一陣 4G62 的怒吼,VIRAGE 不知施展什麼法術,抑或是 K8 碾到從 VIRAGE 車上掉出來的香腸,VIRAGE 戲劇性的在髮夾彎報仇,厲害就在於,VIRAGE 推頭比第二圈更加嚴重,入彎點也沒有比 K8 好到哪去,但追過去就是追過去了,場面響起一片熱烈掌聲呀!




沒錯,第四圈的大直線,VIRAGE 又追在 K8 前面,好一個復仇記呀!


 




後面的兩部 986.5 目睹了這精彩的一切


 


進入第五圈,K8 輪胎也開始衰退,而 VIRAGE 達到全光頭的狀態,所以 K8 一路緊咬 VIRAGE 不放,但還得思考這 VIRAGE 到底怎麼追過去的?畢竟 TIS 這種刁鑽的賽道,一場跑下來要超車又要被超,機率實在是很低。




 




 


後面幾圈,K8 與 VIRAGE 還是有一斷激烈交鋒,不過因為輪胎條件都很嚴峻,看起來就沒有之前那樣精彩刺激啦!所以僅用照片帶過囉!
















進入 PIT 後,兩位駕駛還是一貫的互相放話,諸如,「呴,林北在前面都快用到倒檔你才追上來」、「本來還想用拖車勾幫你拉近一些距離,林北等到快不耐煩」、「我是敬老尊賢,你才追得過去的」、「老子剛剛停在路邊上廁所,不然你是有機會在我前面呀」...機哩刮拉一大堆....


 



VIRAGE 前胎已經壽終正寢





而 K8 的輪胎還綽綽有餘,這只 FEDERAL 真是棒


 


接下來是實地走行體驗,刺激呦!



 



呵呵,因為一直對抗 G 力,所以滿晃的。


 


兩部勁駒悄然現身




新領牌的 LP560-4


 




可能還沒 1000km 的 2010 款 LS600hL


 


最後一場,跟一票鯊魚以及 K8 廝殺






































就這麼結束了今天的賽道行程


 




領隊檢查 Golden 的業績




準備收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