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的加長車款濫瘍於 70 年代,歐洲經濟復甦之後,陸陸續續有改裝場針對 S-Class 與 E-Class 推出加長版本。有趣的是,Mercedes-Benz 原廠一開始只針對二哥 E-Class 推出加長版,S-Class 一直都維持隱形加長的模式。即使進入 80 年代,W126 也僅止於後門加長而已。


 


然而,眼見於 80 年代改裝廠林立,當時尚未被 Mercedes-Benz 納入旗下的 AMG 也不甘示弱,就在 W126 小改沒多久,即推出加長版本。可惜當年 AMG 形象停留在賽車,豪華車的改裝反而沒人注意,所以大家對於 W126 的加長版,第一個脫口而出的還是 TRASCO 吧!


 


90 年代的 W140 也不怎麼玩中間加長,依舊放任坊間改裝廠發揮。但因為環保意識逐漸抬頭,W140 加長版並沒有 W126 那樣的氾濫。而 Mercedes-Benz 卻在 1996 年底 W140 二次小改後,低調推出官方版的加長款式,直接以當年揚名四海的 Pullman 名稱冠上去,稱為 W140 Pullman。有一說 W140 Pullman 是針對俄羅斯市場所開發,所以國際知名度仍然不高。


 


1997 年,BMW 以 E38 為基礎推出 L7,在中東與東亞市場大獲好評。Mercedes-Benz 頓覺此市場有所可為,遂以 W220 為基礎,開發無比豪華的加長版本,W220 Pullman。而此車也就在 2000 年台北新車大展時做全球首發,創下境外車廠首度以台北車展發表新車,意義非凡!



W220 Pullman 不僅只是把中間加長一節而已,內裝完全跳脫 W220 的等級,直接以手工打造六座獨立座椅。私密隔屏、大尺寸 LCD 螢幕、酒吧、按摩椅、四區獨立空調...通通都是一時之選。當然還可以進一步升級為 Guard 等級的防彈車。就因為 W220 Pullman 水準已經不能跟 W220 S600 相提並論,價格也是比照這種「水準」。當年 W220 S600 5.7 報價不過 700 萬不到,W220 Pullman 在台北車展直接爆出 2100 萬的接單價,等於 S600 的三倍!乍舌之餘,還真的有人直接在車展下訂,讓賓士原廠體驗到「台灣錢淹腳目」的驚人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