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CA」是三菱長青的貨車,中華汽車與三菱簽訂合作協議之後,第一台導入台灣生產的也就是 DELICA,中華汽車還翻做「得利卡」,既不失原音,又符合本地胃口。


 


中華在 1970 年左右開始生產得利卡,當時三菱原廠也很大方,因為第一代 DELICA 也才在日本推出一陣子而已,而且一路讓中華汽車做到第四代 DELICA,現行款的 DELICA D:5 因為報價因素,才跟台灣絕緣。


 


第一代得利卡目前台南還有一部實車繼續正牌行駛,但我小時候對一代實在沒有印象,那時候還稍微見得到路邊報廢的二代得利卡。印象中清一色都是藍色的,然後圓滾滾的四頭燈,外加中央超大中華 logo,以及車頭的「得利卡」logo。當然,如果在路上跑的話,還有近似水平對臥引擎的排氣聲浪與一狗票藍煙。




淡綠色得利卡,我第一次見到


 




可愛的頭燈


 




認明中華汽車 logo


 




可惜這台車的「得利卡」三字銘牌已經不復在


 




標準的白鐵鐵圈蓋,獨樹一格


 




令人懷念的七碼數字牌照,當時的字體都是這樣左右分離的


 




側邊通風口,70 年代日本很流行的設計


 




現在也不多見的「農用」大字


 


印象中,在中學以後,路上的二代得利卡就全部絕跡,十多年沒見過的玩意兒,經過小樺的指引,又在台南市逮到它的身影啦!有趣的是,以前我見到的二代得利卡都是貨車,客貨車還是第一次見到,倍增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