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ACH,多麼生不逢時的品牌。創立時遇上二次大戰,復活時遇上全球不景氣,年銷量不到 200 台,成為 Mercedes-Benz 繼合併 Chrysler 後,又一件痛事。由於產品設定年限過長,2002 年上市第一款車到現在,Maybach 並沒有新的車型。或者可以說,沒有盈餘資金可以開發後繼車。在對手不斷進化的狀況下,Maybach 只好舊瓶裝新酒,以 W240 底盤開發性能款式,推出 57S 與 62S。


 


講白了,這兩款車就是引擎稍微調一下,外觀稍微改一下,價格就要調很多的那種車,市場吸引力相當有限。台灣因為新油耗法規上路,在 57S/62S 推出之前就連普通的 57/62 都不能領牌,所以 57S/62S 與台灣無緣。




招牌壓克力底座


 




燻黑頭燈與十柵水箱罩,57S 與 62S 並無外表上區別。


 




車尾則改成雙扁排氣管與後包


 




這樣看起來確實動感了點兒


 




 




新設計的鋁圈造型


 




電漿天窗則保留於 62S,這可是 57S 沒有的行頭


 




內裝方面只有白色座椅與金屬排檔頭比較符合「動感」,其他還是貴氣一片


 




前天窗透視


 




中控台還是密密麻麻


 




後做豪華配備不缺。模型這款是多了隔屏的版本


 




後天窗透視


 




頭等艙獨立後座


 




62/62S 的後門都比前門長很多


 




尾排特寫


 


 




相當修長的車身


 




禮盒包裝


 




看你信不信的限量證書




 


看完這些照片不難發現,57S 與 62S 的行銷策略大有問題!這種車既然是後座買家的車,那是否動感有何關連?好比 RR 就不怎麼推出性能款式的房車(除了 Flying Spur,一台賣得不怎樣的 RR),畢竟都是司機在開,坐在後座的買家當然只要求車身洗鍊穩重,動不動感不重要。因此 57S/62S 銷路沒有好到哪裡去。為挽救頹勢,Maybach 繼續以 W240 基礎開發天窗版,稱為 Zepellin/Landualette,是近年罕見的豪華房車敞篷車。用意是很好,不過大多數媒體都直接酸一句:售價夠你一口氣買下其他 Maybach。就算是有錢人多到不行的中國大陸,也沒聽說過敞篷版的交車記錄。


 


--


親愛的曉泊,老話一句,準備好贖金囉!當然,因為這台車幫你惡砍了一頓價格,費了林北不少功夫,咳咳,下回車聚俺的火鍋錢就你出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