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 SAAB,第一個映入腦海的就是令人愛恨交織的 Turbo 引擎。80 年代橫行高速公路的車,首推 SAAB 900 turbo、9000 Aero,其名氣程度,甚至連國道警察隊都去買了幾批 SAAB 900 turbo/9000 Aero 助陣,喝阻效果相當不錯。


 


80 年代初期,商富汽車還特別把瑞典 SAAB 表演小組抓來國父紀念館「練車」一番,在那個汽車尚未普及的年代,此舉果然讓 SAAB 銷量與名氣倍增。不過,小時候我對 SAAB 的印象還停留在外觀:車頭尖尖的,車尾像是被打扁的 PEUGEOT 305,沒辦法,尾燈實在太像了。


 


SAAB 當年在台灣的售價可不便宜,隨便一部 900 入門車,報價都比 E28 520i 來得貴,而頂級的 900CD 更是與 280SE 幾乎平起平坐,儼然一副貴族品牌,而且向來主打:瑞典皇室坐駕、瑞典最安全房車,毫不把同鄉 VOLVO 放在眼裡。


 


另外,SAAB 900 Convertible/9-3 Convertible 也蟬聯多年台灣最暢銷敞篷車寶座,那時候在路上見到 SAAB Convertible 不外乎紅黑兩種顏色,騷包與拉風指數真是百分百!而同樣倜倘的雙門款,也是讓人注目的焦點。


 



全車 Turbo-16 大包,不容錯認是 SAAB 的性能車


 


 




當年最正點的 SAAB 頭燈燈刷


 




雙門版本尾燈就與 305 扯不上邊,若非中央反光燈,其實尾燈造型頗像休旅車的..


 




所以說後期款的 900 Hatchback 都把尾燈拉大面積


 




方中帶圓的排氣管


 




看到這章,離它遠點


 




獨特的側面換氣口


 




經典的 3 爪鋁圈,有形又好清洗


 




配上 SAAB 車系裡面最大的尾翼,900 Turbo Hatchback 是當時性能最強悍的 SA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