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年年底,東風日產開啟了第一台乘用車的下線儀式,與略領先於台灣的速度,投產了 J31 TEANA。J31 TEANA 的定位上,某部分吸收了底端的 CEDRIC/GLORIA 市場,所以排氣量一舉拉到 3.5 升(日本歷代的 CEFIRO 排氣量最多也只有到 3.0)。而東風日產甚至在後來 J32 TEANA 上市的時候,特意區分出兩款車型,分為天籟與天籟公爵,意圖吸收以往公爵(CEDRIC)的印象客戶。


 


然而,前幾天陸陸續續介紹大陸的 CEDRIC 進口情形,日產很有誠意的不以 DATSUN 品牌進口,而且不吝嗇的放出 HardTop 車型。不過這些「好料」大概也就止於 Y30 CEDRIC,到了 Y31 的時代,基本上只有進口最基本的 CEDRIC SEDAN BROGHAM,原本的 GL、SGL 這些等級乃至於 BROGHAM VIP,通通不在進口清單當中。然而對手 S130 CROWN 倒沒這麼絕情,除了頂級的 4.0 V8 以外,還是有在中國大陸跑(其實就算 4.0 款的,也有神通廣大走私商弄進來),所以日產大砍 Y31 車系的原因實在令人費解。


 


沒關係,人家不給進,咱們自己搞!



這車是不是裡裡外外跟 Y31 沒有兩樣?甚至鋁圈還比原廠的更有型咧!若不細看真的無從分辨它不是「日產」CEDRIC。


 


從廣告右上可以看到,幹出這檔事兒的就是現在繼續大玩「山寨」的長城汽車,老早在十幾年前就這麼瞎搞了。辦法也很簡單,就是買幾部 Y31 CEDRIC 拆開來研究,然後依樣畫葫蘆。不過造一台車哪有這麼簡單?尤其沒有原廠的各種數據,零件湊在一起很容易出問題。做貨車起家的長城,也很天才的直接拿貨車底盤與引擎硬上,反正沒關係,便宜就好!山寨版的 Y31,售價幾乎是原裝進口的 1/5,在那個汽車需求極大的年代,只要可以動的車,就有人願意買,尤其河北這種窮鄉僻壤,長城汽車等於是河北工業的救贖,所以這車在當時還賣了不少願意多花比夏利多一點兒錢的人來買。


 


品質呢?其實光看這原廠圖片就知道,離離落落,注意看,前門與後門的板金根本對不上,然後前保險桿與車頭也不是百分百密合,整台車感覺一撞就散,整體做工還不如夏利。所以用沒幾年車也解體了,現在根本沒有能見度可言!



笑大陸人嗎?一江之隔的北韓更猛,直接拿 W201 去「國產」,做出了玻璃與車門裝不緊也關不緊的四門房車。所以現在吉利、奇瑞這些被指為山寨大廠的車算是技術很先進了,至少可以安心開在路上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