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第三天,進入第一次「人流」考驗,因為是第一天「公眾日」,儘管前幾天有一狗票人不知怎麼混進來,但畢竟還是多少有「所謂的門禁」,而第三天開始,不管是誰,只要買票就可以進來。而這兩天是所謂的「專業公眾日」,這是比較好聽的講法,說穿了就是票價兩倍的日子,但不要小看北京民眾,週日吃飽撐著的大有人在,就算車展位於荒郊野外,還是有一堆人很願意大老遠跑過來湊熱鬧,所以參觀人數也達到了一個顛峰,各種怪象當然也是「日新月異」。


 


趕在媒體日最後一天,我已經把所有的車都拍過一遍,所以接下來這兩天顯得很悠哉,或者該說,有點閒到沒事幹,就到處亂晃,隨便選台車東摸西摸,也別有番趣味。




百獸沈睡中,ZZZ...。有沒有發現,光岡這幾台車的車布通通都是隨便找來的,隨便蓋一蓋


 



MASERATI 就專業很多了




ASTON MARTIN 是這次車展唯一在公眾日還有車發表的,不要看這台 DB9 的車罩,下面的車根本不是 DB9,不過看來 size 挺合適的


 




保安也來拍照過癮


 


開館之初,到處都是冷冷清清。不過就是有車商唯恐天下不亂,內地最囂張的奧迪,把原本就已經不寬的通道,硬是多為了一半起來,也沒啥原因,就是「爽」,跟地痞沒啥兩樣






嘿嘿!沒多久就有警察來,把奧迪的人訓了一頓,要求立刻撤除圍籬,奧迪人員手忙腳亂一番。我在旁邊看得真過癮,還拍了影片下來,有機會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奧迪怎麼吃癟的,活該,死得好


 


北汽昨天發表了第一款掛上自主品牌的新車,域勝 007




其實還是台山寨車來個...


 


不到中午,最多豪車的 E4 館已經是這副模樣




幾乎快走不動了


 




JAGUAR 不知哪根筋不對勁,找來表演高空體操,罔顧參展人員以及表演人員安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而且明明 JAGUAR 在內地賣得不怎樣,參展可是比照 Ferrari、Maserati,沒有 VIP 一律不給進,看來總公司換給印度人還不夠,地區代理商也得換換腦袋才行,不然 JAGUAR 稀有度快要比賓利高了


 


既然不到中午人就這麼多,午飯怎辦?




沒錯,麥當勞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叫罵聲


 




你覺得她們是看展的嗎?全拜這些人所賜,從去年上海車展開始,車商就不發厚本型錄,因為有太多這種兩位加起來超過 150 歲的人專門挑厚本的拿,然後扛出去當廢紙賣,據說最高紀錄一天可以這樣瞎搞八趟,門票絕對賺得回來好幾張


 




日本衛星導航?!三菱 ASX(日本的 RVR)因為太倉促,直接拿日規版本來參展,不過衛星座標有被鎖定,顯示的是長野縣而非北京


 




部分車商直接把展示間腳踏墊拿來用,原因很簡單,實車的腳踏墊索價不貲,當然將就著用


 


榮威 550 包裝得很棒,一堆人認同所謂的「數字化科技」,不過卻有一大缺失




後座腳部空間不當,腳前跟會直接抵到前坐座後方


 


台灣數量極少的 SLS,整台車設計得體,就是行李箱開關太怪異




藏在前座地圖帶的內側,真是亂七八糟


 


前面提到任何人今天買票都可以進場,所以今天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過,再怎麼厲害還是比不過「牠」




難以想像,有人專程進來遛狗?!


 


除了前一天的環保三輪車,這天陸續有「環保工具」登場




這樣也好,老爸老媽不必背著


 


台灣也很稀有的 TRIBECA 有一項利器




遮陽版可以延伸,把整個側窗上圍擋住


 


而 FORSTER 也有一個滿妙的設計




後座杯架隱藏在中排座椅內側


 


新款 IMPREZA STi 以五門為主力,不要小看五門版拙拙的




內部空間實在很棒,因為車頂被拉高


 




匪夷所思的是,儘管 IMPREZA STi 配到 RECARO 包覆性極佳的跑車椅,不過還是全手動的...


 




趁著一位闊佬看車時拍到的,但下一幕更驚人(可惜我沒拍到),就是 sales 把引擎蓋關起來,輕輕放到起閉點,因為有扣環的緣故,一般人都是用慣性放下去,這位 Sales 就直接用手硬推,推兩次才壓下去,這應該是全球受到最粗魯待遇的 599GTO 吧!


 


嬰兒車不僅可以帶小孩,也有這種功能




沒錯,拿來當登機箱放型錄


 


Aston Martin 好不容易趕在前一天把 Rapide 弄到北京,今天上午開放媒體拍照,下午是 VIP 進場賞車。好不容易等到 PORSCHE 代理商老闆走人,我就大搖大擺走進去啦!




車頭其實跟一般 DB/V8 沒有太大區別


 




這些包包的造價可以買一台國產車有找了!


 


公眾日的第一天,見識到中國特色:人多、人雜。好在我已經沒有正經事要做,而且對展館已經逛爛了,不過還頗為費神,在人群穿梭、擠,實在是一件苦差事。而顯然媒體日過了之後,真正好車都被拉走,像是 PORSCHE 918 Spyder 就不見蛋了,其他好車也大多圍起一道又一道的柵欄。當然,發放的紀念品、型錄也就更寒酸,只有 SUBARU 反而釋出全車系型錄,比媒體日豐富許多,是比較怪異的。


 


因為實在沒事幹,所以今天除了看一些普通品牌,也嘗試要攻入一些好車品牌,結果是...城牆太深攻不破。而且發現到,內地的 sales 素質有夠差勁的。隨便舉幾個例子:我在攻打 Bentley 的時候,先問 Series-51 是否有進口,對方聽不懂就算了。我接著問,你知道為何賓利的翅膀兩邊不等多,她的回答太完美了,「這...大概是為了防偽吧」,我感到很可惜,因為沒有錄下來,真是經典!另外,針對內地 LEXUS Hybrid 系列沒有配備 LED 頭燈,一堆 sales 回答說:「LED 頭燈是 AUDI 的,我們不跟他們起舞」;經理則說:「世界各地的 LEXUS 都有一些區別,中國版本的比較不同,但肯定不會比國外差」。而前一天說北京車展最老的車:phaeton Type-15,也把所有東風標緻、中國標緻的人問倒,因為沒有人知道為何它是右駕的,實在是...。


 


看起來似乎公眾日第一天戰績掛蛋?其實沒有,這天有一項豐功,順利攻進去某間封閉式展廳,隔天還在眾目睽睽下,一堆閃光燈面前大剌剌坐進去報價 199 萬人民幣的跑車。到底是啥,改天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