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北京車展搶先報已經透露了很多光岡的消息,所以今天來貼另一部沒有進入內地市場的光岡:Nouera。


 


Nouera 是光岡的中型房車,定位在 Galue 以下,Viewt 之上,不過 Nouera 出現的時機較晚,在 2003 年東京車展才發表概念車,隔年上市。Nouera I 是光岡首度以 HONDA 車型為基礎開發的車款,由側面線條不難看出它與七代 ACCORD 的關連,車身大體結構、配備都源自於 ACCORD VII,所以引擎陣容即是 2.0 i-VTEC 與 2.4 i-VTEC 兩具引擎。當然,光岡把 ACCORD VII 的外觀大幅修改了一番,加上招牌的雙圓頭燈,但 Nouera I 的水箱罩、車尾燈都是光岡前所未見的樣貌,尤其是呈現 U 字型尾燈,相當耐看。


 



有趣的是,Nouera I 是光岡第一款(扣除極端的高爾夫車與買回家讓車主自己組合的)未配上牛角保險桿的車款(Nouera I 比大蛇還早推出),而日本在 2009 年修訂法規,正式禁止牛角保險桿,為此光岡還煞費周章的把 Galue、Viewt 暫時停產,改上新款的 Himiko。至於 Nouera 沒有影響,因為它基礎的 ACCORD VII 停產之時,Nouera I 也宣告停產。


 


第二代 Nouera 考量到日本消費力衰退,不再以 ACCORD VIII 衍生,改用 COROLLA AXIO 為基礎改裝,所以車身大幅縮水。有趣的是,Nouera II 同時以 COROLLA FIELDER 為基礎改裝,成為光岡第一款五門旅行車。也受惠於基礎車款的改變,Nouera II 售價大幅降低,入門車型 15ST 甚至比 Viewt 第二等級的 14LX 4WD 來得便宜!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