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STA/CHASER/Mark II 長久以來都是互相衍生車型,引擎、變速箱都共用,頂多是說 Mark II 走務實路線,Chaser 走跑格,而 CRESTA 則是高級化方向,但說穿了,三台車是同一台車而已。


 


之所以這樣派生,是因為豐田在日本有不同經銷商體系的緣故,而這三台車分別由三間不同經銷體系經銷。以台灣的狀況來說,假設 CEFIRO 由七和賣,BLUEBIRD 給誠隆,而 TEANA 給裕信這樣的一種邏輯。當然這樣的作法,面對到的就是自家人對打的問題。所以在 2001 年,豐田開始整併旗下經銷商,並且以 Mark X 終結原本這三個車系。


 


儘管 Mark X 後來破天荒的跑到中國大陸去投產,但基本上這具 FR 平台衍生的三款車,始終不落外人田,就算是港澳,總代理也不引進這三款車。沒辦法,日本人就喜歡自己留一手。


 


但是,遇上神通廣大的大陸人,日本仔也得投降的。



由東莞車牌推斷,這台車是從香港過去的機率極高




應該是找不到後保桿可以更換吧~


 




原始 logo 俱在,是原漆的可能性很高


 




當時很流行的上紅下白晶鑽尾燈


 




內裝面版不知打哪來的,完整度很高是真的。但無意間發現,中央後視鏡有平安符,這在大陸相當罕見。


 




14 吋鋁圈,TOYOTA 向來喜歡比對手小一號尺碼,儘管視覺不佳,但耐用度才是訴求。這台車用到現在,都還是原廠鋁圈就是個明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