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S-Class 都不標榜性能款,豪華轎車的跑格始終由 BMW 一枝獨秀(Bentley 已經是藝術品等級,不忍將其歸到凡塵汽車)。但是在市場結構與需求的變化下,Mercedes-Benz 也將 S-Class 搖身一變,跟 BMW 共同豪華運動的轎車搶食市場。


 


最早是在 W220 S-Class,以大排氣量 NA 5.5 引擎,之前配在 W210 E-Class 獲得廣大迴響,一方面調一個空殼 C-Class 上去「裝」成 C55,另一方面就直接把這具引擎塞到 W220 車上,便成 S55 AMG。而從此以後所產生的 S55/S600 之間撲朔迷離定位,這裡不再多述。


 


W220 小改之後,S55 也升級換上 V8 Compressor,但是改朝換代的 W221 可就不能繼續沿用這顆舊引擎,因此 AMG 以 S600 的 6.0 V12 重新開發一具新引擎。而且為了更進一步搶奪市場,AMG 同時以 S500 的 5.5 V8 再度衍生性能款引擎,配在 W221 身上就變成 S63 與 S65。


 


單以「入門」的 S63 來說,NA 6.3 公升,有 512 匹最大馬力,已經又比原先的 S55 Compressor 多出 40 匹。如果要重口味的,就選最最頂級的 S65,V12 BITURBO 灌下去,飆破 600 匹最大馬力,連高一級的 MAYBACH 都比不上!扭力也飆破 100kgm 的境界,幾乎快到 BUGATTI VEYRON 的水準,實在很驚人!但也因為輸出實在太強,S65 配的還是五速手自排,沒像 S63 那樣用到七速手自排。


 


S65 的出現,終於把定位與 S600 拉開(當然,S600 與 S63 之間還是很多重疊),報價也有一段差距。台灣方面已經破千萬,而大陸也來到 298 萬人民幣的境界,不僅可以買任何 PORSCHE 量產車,也比 F430 還貴!




S65 車頭很低調,看不出性能所以然




下方氣壩,普通 S-Class 也可以換上


 




鍛造燻黑鋁圈


 




V12 BITURBO 字樣!


 




很誇張的輪拱


 




認明四只圓尾排管


 


比較奇怪的是,S65 一律都是長軸版本。或許因為性能已經強大到不需去計較什麼車重了吧!然而,當初 CL65 推出的時候,原廠強烈建議不要修改晶片解除速限,因為 CL65 的引擎雖然跑得上 300kmh,但輪胎可承受不了此時的重量,不知道 S65 是否還有這麼一個隱形封印?


 


S65 理應數量稀少,不過在北京街頭已經看到不想看,滿大街都是 S600、S65,像這台車,從車牌推斷是屬於國營企業或者公家用車,因為號碼非常小,肯定之前同一張車牌掛在其他好車上面,報廢之後就換這台 S65 掛這車牌囉!也就是有這麼一群「客戶」,可能中國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 S65 需求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