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玩模型車的時候,無意間接觸到「Miniminiera」這間模型廠牌,裡面是各式 Ferrari 的改裝車,讓人眼花撩亂,什麼 456GT Convertible、360 Targa、250 GTO Spider,通通都是 BBURAGO 的基礎下去操刀。改的做工還可以接受,不過倒是很令人懷疑真實世界裡面是否有這些車存在。


 


Miniminiera 其中一款作品,即是「550 Maranello Convertible」,就把 BBURAGO 的 550 Maranello 頂給切掉了事,實在有點乖誕。照 Ferrari 的習慣,旗艦車自水平對臥引擎上陣後,因為沒有多於空間,所以幾乎都沒有見到敞篷款,頂多就是 Testaroosa 針對北美推出象徵性的軟頂敞篷,但數量奇少無比。後來的 512TR 頂多只推 Targa 車型,F512M 就更不用說了,一律都是 Coupe。550 Maranello 改成 FR V12 之後,理論上很有空間可以容納敞篷,不過 Ferrari 對此興趣缺缺,倒是模型車商比較有想像力,先一步推出敞篷款。


 


然而在 2000 年底,Ferrari 無預警的發表 550 Barchetta,本以為只是一部概念車,沒想到卻是一款量產車,當然,是限量的。550 Barchetta 大抵保留了 550 Maranello 的身影,只是鋁圈換上更有動感的鍛造式樣。然而車後方仿造 F360 Spider 那樣直接隆起防滾架,其餘就是行李箱蓋,一部 FR 的車幹嘛這樣搞還真令人不解,畢竟沒有設計軟篷的收納處,而且行李箱也沒有因此大到哪裡去。




當然,Ferrari 這樣設計是故意的,就是擺明這台車沒有車頂,如同當年的 250 Testa Rossa 一般。對於已經進入 21 世紀的產品來說,550 Barchetta 算是很大膽了。550 Barchetta 只生產了 448 台,比後來的 Superamerica 還少一些,反正就算沒有車頂,還是被搶光光。台灣當時因為代理全不明,550 Barchetta 與 Superamerica 通通無緣引進,相當可惜。


 


550 Barchetta 倒也不是完全沒有車頂,Ferrari 考量市場之後,還是有設計一款軟頂,但強調只是臨時性的,不能承受超過時速 110kmh 的風力,而且必須另外擺放。因此,坊間還真有改裝商眼見於此,為 550 Barchetta 量身打造了可拆硬頂,只是蓋起來怪怪的。


 


限量 448 台的 550 Barchetta,絕大多數都是左駕車,所以這台車現在香港的右駕 550 Barchetta,稀有度更不用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