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ver Spirit / Silver Dawn 是 Rolls-Royce 自主之下的最後一款車,儘管原廠宣稱 Silver Spirit / Silver Dawn 是一款全新車型,但其實因為經費問題,底盤還是源自於 Silver Shadow,內部很多零件也看得到 Silver Shadow/Silver Wraith 的影子。而此具底盤也同時衍生出 Bentley 姊妹車,包括 Eight、Mulsanne、Turbo 等等。引擎更不用說,還是那具老掉牙的 6.75 V8 OHV 引擎,輸出馬力數字不太好看,即使到最末期的 Silver Spur/Silver Spirit/Silver Dawn,輸出也只有 240 匹。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1994 年 Rolls-Royce 破天荒的針對部分客戶推出 Flying Spur,重點在於把 Bentley Turbo 的引擎直接放上來,成為歷來第一台掛上渦輪的 Rolls-Royce,不過只生產了 134 台,台灣應該沒有引進才是。


 


Silver Dawn 是比較晚期推出的,而 Spirit 與 Spur 的區別在於軸距以及皮頂的不同,報價當然也有區別。最入門的 Spirit,永業報價是 999 萬起跳,而至尊的 Park Ward 還報到 2000 萬的天價。




 



<從圖片不難發現,香港人對這玩意兒似乎興趣缺缺>


 


永業擁有 Bentley、Rolls-Royce 與 PORSCHE 代理權的時候,為了節省成本,都是把車擺在敦南旗艦店。而 Bentley 與 RR 的成交量每年勉強有兩位數,加上有不少水貨商以美規低價導入,總代理這邊的銷路起色緩慢。大約 2000 年左右,Bentley、Rolls-Royce 與 PORSCHE 原廠紛紛要求必須有獨立展示間。永業算了一下,RR、Bentley 這種銷量划不來,所以放棄這兩間的代理權,全心經營 PORSCHE。永業或許想不到,本來最不看好的 Bentley 因為後來的 Continental GT/Flying Spur 的成功切入市場大賣,反而成為一隻金雞母,拱手給其他人捧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