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式進口到大陸的汽車只有三款,都是福特六和包下的:MONDEO M2000、MONDEO METROSTAR 與 ESCAPE 小改款這三台,但因為關稅因素,報價都不是很亮麗,所以銷路除了 METROSTAR 之外,都算是慘澹。儘管這三款車是台灣製造的,不過還是針對大陸市場作了一點點變化,比方 ESCAPE 改名為 MAVERICK,METROSTAR 改名為 MONDEO GHIA X。如果偏好台灣「百分百原味的」,只好向這位仁兄學習學習囉!



其實看到照片的時候我也很驚訝,因為是今年在天津拍到的。攝影者之前也逮獲過台版 A32.5 CEFIRO 2.0 一部,堪稱目前內地獵殺到最多台灣汽車的同好!這車不需多介紹,車尾標著大剌剌的 VIRAGE 字樣,就算以原裝的 LANCER 來改,台規的車頭可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上得去的。


 


台灣不少玩 VIRAGE 的小伙子都抱怨這具 SPORT MODE 變速箱笨笨的,而且修起來嚇死人,不過這位仁兄還是怡然自得!從車牌來看,這車至少已經開了八年有餘,搞不好里程已經破 30 萬大關,中華汽車或許該考慮買回來研究研究...



 


令人驚訝的是,此車照片在大陸流傳一番後,竟然有同好回報,此款 VIRAGE 的新車曾經在華北某間相當大的車商公開販賣過!!而且打出的名號是原裝進口車!但因為時間久遠,很多資料都已經難以追尋;另外一段時間之前,曾經也有北京同好拍到某大使館用車,也是這台 VIRAGE。按理說大使館不會去使用這種「百分百原裝進口車」,所以曾經在華北公開販賣新車的說法似乎有脈絡可循。或許吧!這陣子去一趟天津,親自瞭解一下情況,到底這 VIRAGE 是怎麼跑到大陸去的。


 


<照片提供:褚超>


--


大陸車友街拍:MITSUBISHI LANCER VII VIRAGE


大陸車友街拍:MITSUBISHI SAVRIN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