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AMG 靠著 SL55 的 5.5 V8 Compressor 打響名氣之後,AMG 一度放棄原本與 BMW 玩得很激烈的 NA 引擎,畢竟加上 Compressor 的效率、成本,比起 NA 引擎來得簡單許多。SL55 的性能也足以狂電同級對手,甚至其 0~300kmh 加速,比起 Ferrari 550 Maranello 少了一半的時間!難怪當時馬路上的賓士敞篷車,有好大一部份是 SL55。


 


SL55 的成功,讓 AMG 把這具 5.5 引擎推廣到其他車系,另一個出風頭的就是 W211 E55 AMG,尾段加速可以把 E39 M5 海放,就算晚一點出來的 E60 M5 也不見得是對手。有趣的是,這具引擎會隨著搭載的車款而決定是否加裝 Compressor,放在 W163 ML 與 W203 C-Class 身上就沒有 Compressor,但具體的邏輯時在滿難讓人搞懂的,因為同樣是休旅車且更重視月也性能的 X463 G-Class,就硬是加上 Compressor,甚至後來還把動力放大到 500 匹,成為 AMG 5.5 Compressor 馬力輸出最大的搭配;另一方面,身為跑車的 C208/A208 CLK55 與 R171 SLK55,就又沒有加上 Compressor,令人搞不清楚加不加 Compressor 的標準在哪?


 


Compressor 玩了一陣子之後,AMG 將引擎分開兩個分支,NA 5.5 的由 6.3 NA 接手; Compressor 5.5 則由 6.5 biturbo 接手。當初使用 NA 5.5 引擎的 C55、CLK55 與 ML55,現在都換上 6.3 NA 引擎,不過輸出功率落差就滿明顯的。C63 與 CLK63 最低,ML63 與 CLS63 次之,S63 與 E63 最大。



ML63 因為是 SUV,所以前氣壩無法裝上 AMG 的共同設計


 



葉子版的數字,小心一點


 



引擎蓋除了加大肌肉線條以外,通氣口也加大


 



原先 ML 已經有爆龜,所以 ML63 身上的更突出的爆龜不甚明顯


 



車尾有 AMG 的共同表徵:四只尾管


 



鋁圈則是 AMG 目前僅存的五爪式樣,其他 63 系列幾乎都是超難清洗的 20 幅鋁圈


 


ML63 台灣總代理有無正式報價我不確定,不過對岸 ML63 幾乎都是不知打哪來的水貨,而香港報價低到折台幣 615 萬左右,果然是個買車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