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 年,Mercedes-Benz 長青暢銷車款 E-Class 推出了顛覆性的造型,首創雙圓頭燈設計,一開始引來褒貶不一的批評。但沒多久,銷售數字立刻粉碎了負面流言,E-Class 靠著 W210 成功的把總銷量推到百萬大關!


 


台灣也算是在亞洲第一時間引進 W210,當年中華賓士主打的當然是最高級的 Avantgarde,而且還有幾批 E320 Avantgarde 為了宣傳形象,只要象徵性加一點錢,就能夠配上同級車唯一的氣體放電頭燈,而且車價不過 279 萬,現在這種價格可能買 E200K 都有點拼。


 


W210 首度把 W202 的級別制度帶到 E-Class。入門的 Classic 成為壓低價格的關鍵。印象中中華賓士似乎只有進過一兩批 E200 Classic,但至少都有皮椅與自排,真正陽春到不行的 W210 還是配給了國道的警察大爺們,不過也因為是近年台灣為一正規手排賓士房車,所以汰換下來的報廢車還是很搶手的。上回跟米歐兄到國道五隊還有幸見到一部,不過目前應該已經進去廢車場了吧!


 


相較於中華賓士積極經營 E320 Avantgarde,南部有些水貨商倒是逆向操作,繼先前打出「以 E320 價格入主 S280」之後,有貿易商進口了不少 W210 Classic,當然為了壓低售價,幾乎都是 E200,但也有一點 E230 Classic。坊間流言有傳出,其中部分車可能是泰國製造的,但泰國賓士究竟有無生產左駕版倒還值得研究研究。


 




當時 W210 最流行的深藍色


 




Classic 飾版,現在也很少見了


 




桃木配上五速手排,外加絨布椅,有點怪的搭配


 



車尾就與其他版本無異


 


記德國小的時候,曾經在第四台見到大陸的 W210 汽車廣告。該廣告主要也是強調 E320 的氣體放電頭燈,而奔馳中國有無正式引進 Classic 這個級別還有待考證,但應該沒有 E230 Classic 這型號才是。照片這車據說是大使館汰換下來的,姑且聽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