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到青島的第一天就歪打正著的發現六和福特,不巧的是當天所有台灣幹部全都不在。有趣的是,後來幾天的行程我都有路過此地,也抽一次機會再進去一趟,沒想到因為碰上端午節連休,主管級的全部都不在,而且另一位台幹正好回台灣了...



 


昨天早上,趁著在青島的最後一刻,抱著「三顧茅廬」的心理以及必死的決心,我還是特別殺過來碰碰運氣。說「必死」是有點誇張,不過我這種身份,要直接跟主管講話,可能也有某程度的困難。但下次來青島也不知是何時了,試試再說。


 


畢竟已經來過兩次,這回門口很輕鬆的過關,直接上二樓主管辦公室。嘿呀!果然在門口就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在北方這邊可是幾乎聽不到的,就直截了當的表明來意。對方倒也挺爽快的,直接就切入正題聊起來。


 


我首先問的當然就是,何以六和會選擇青島作為第一個大陸經銷點?原因是青島六和汽車的老闆,本身固然在福特六和許久,但畢竟是青島人,所以有落葉歸根的心理,才跑到青島開展示間。然後再以青島為基地,向大連、乃至於上海開分店。



 


福特在青島的銷售情況,從其言下之意也似乎不是很頂端,不過青島六和福特也在即墨市開了展示間,也是青島唯一的長安福特經銷公司,而且日後還有繼續擴點的打算,畢竟歸根為主,營利為輔吧!


 


可惜是連假後第一天上班,公司裡有一堆事情要忙,所以一下就結束了短暫的會晤。可惜沒機會進一步問到關於 ESCAPE 外銷以及深圳新苗汽車的事情。下回若有機會到青島或者大連,再去六和福特一探究竟吧!



<撇開簡體字,是不是跟台灣的福特六和展示間沒有分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