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45 約莫在 1997 年左右正式由日產中國引進大陸,當時的作法與裕隆如出一轍,也是把 Q45 擺在 SUNNY、CEDRIC、URVAN 這些車同一間展廳。但因為當時大陸還處於缺車狀態,儘管 INFINITI 沒啥知名度,但還是可以銷得掉,不像台灣動不動大降價。有趣的是,Y33 CIMA 小改版本,大陸一樣沒有正式引進,而且也未見到水貨車的蹤影。


 


2000 年登場的第四代 Q45,台灣是第一時間上市,但大陸拖拖拉拉的,耗到 2004 年年中,才直接上市小改版本。令人驚訝的是,大陸竟然沒有以 INFINITI 名義登場,而是回歸到 NISSAN 原本的 CIMA,以中文名「西瑪」在大陸上市。




 




<不難發現這車裡裡外外跟日規 CIMA 只差別在於左駕版>


 


日產這種作法滿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若說是為了日後 INFINITI 重新上市做準備,那手筆也大了些,畢竟後來的 M35/M45 也循 FUGA 這種方式上市;若說是尊重大陸市場,那麼在東風日產生產的那票車,好像也沒太多日本好料,所以這作法原因為何,費人猜疑。


 


關於西瑪的售價,眾說紛紜,口耳相傳聽到的是 96 萬人民幣,這種價格比台灣當時 Q45 的報價還貴!而雜誌上的報價單,從 75 萬 RMB 到 60 萬不等,這種價格等於是在日本境內買的,是過份的低。不管怎樣,西瑪在大陸的銷售,一樣逃不掉慘兮兮的命運。後來英菲尼迪品牌發表之後,當時最末批的 Q45 並未在新車名單中出現,應該也是以 M35 作為其後繼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