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汽車因為跟原廠簽約內容的關係,比起同集團的裕隆,在外銷方面的拓展可以說是大放異彩,東南亞一批批的外銷,除了打響知名度,也清出不少庫存。可惜目前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實在很不爭氣,尤其 LANCER 這個車系,一開始投產就鬧出「東南事件」,整個北京的展示間的 Lancer 全部被貼法院封條。好不容易事情平靜之後,卻發現成本算錯,LANCER 定價是賠本的!


 


幾經周折,東南取得原廠授權,生產最新款的 Lancer,造型百分百取材自日規 Galant Fortis,而且售價大幅由原本進口時的 22 萬,降到 13.8 萬不到,可以說是非常實惠。結果第一批車上市以後,問題一個個出來,各地罵聲四起,更糟糕的是,東南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同一套模具在台灣生產 LANCER FORTIS 就好好的,怎麼到大陸去就嚴重水土不服?


 


撇開這些陰影,下面這兩張照片或許可以讓中華汽車感到一些欣慰吧!




 




嗯,又是二代 SAVRIN 出現在大陸街頭。其實在一年前就已經跟大家揭露過,二代 SAVRIN「外銷」成果(大陸車友街拍:MITSUBISHI SAVRIN II)。只是這回更厲害,SAVRIN 竟然出現在屬於大陸中心地帶的西安,而且從車牌推斷,這台車上路已經相當久一段時間了。通常這種「百分百原裝車」都僅限於沿海一帶,尤其 A32 都是在天津、深圳、浙江一帶逮獲,但 SAVRIN 一次比一次「深入」,上一回是山西,這回已經攻進西安了,真是佩服這群「平行輸入商」的功力。


 


當然,還是重複質疑一件事情,哪台不好偷要偷這種車過去大陸咧?


 


 


<照片提供:李孟坷>


 


--


相關文章


這年頭還是有大陸人對台灣百分百原裝進口車情有獨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