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目前在大陸逮獲的台灣「百分百進口車」的記錄來看,中華汽車排行第一,不論是數量抑或是車種,都遙遙領先於排名第二的裕隆。目前已經「見光」的車種,包括 VIRAGE、SAVRIN II 乃至於 DELICA,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然而,這些車款當年在台灣都不是熱門失竊車,被弄到大陸去還是一直讓人不懂所以然。


 


這幾天來到中國大陸汽車發源地;長春。透過一些亂七八糟的關係,成功混進沒啥門禁可言的第一汽車研究院,還一個不小心進去測試禁區,當然下場是被捻出來。長春身為一汽的總部,果然路上有不少一汽怪東西,舉凡 HQ3、CA7462L、CA7221L、CA7202E3L、CA7460L1 這些其他地方罕見的東西,只要願意在長春街頭等,要逮到其實不難。另外,長春畢竟算是東北,所以還有不少奇奇怪怪的日本走私車,這回也抓到一些。


 


當然,想找這些破爛玩意兒,自然得大街小巷鑽呀鑽。這天就一路從火車站閒晃,路上日本高級車不少,不過就是沒有太刺激的玩意兒。正當快到下榻處的時候,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映入眼簾。




沒錯!這種東西也會被偷?!而且車頭還被大陸車主加上立標




車尾有點小變化,至少重新烤漆過是可以確定的


 




驗明正身,真的是「台灣出貨」的!


 


以地區來說,東北出現台灣走私車的機會不高,因為當地有無數的日本走私車、美國走私車、韓國走私車,要輪到台灣貨可不容易。可惜這台車已經沒有車牌,無法進一步判斷它的大陸落腳處。


 


不過這台車的車色相當特別,可能台灣金色的千禧 GALANT 失竊的也就這麼幾台,要核對出「真正原始車主」,估計不會太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