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發展到現在,品質各方面的已經達到世界水準的程度,在美國更是趁這次豐田油門事件一舉擠進 top 3,令人刮目相看。不過在海峽兩岸,還是存在著許多不屑韓國車的人,認為韓國車就是廢物,專門騙非洲等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其實每間車廠的起步都是這樣子的:先抄,後外銷到經濟較不理想的地方,最後以美國打響知名度。


 


日產第一台自主車:DATSUN BLUEBIRD 110,就因為跟原先 AUSTIN 車款幾乎是照抄,被 AUSTIN 告上法院,若以現在這種智慧財產權角度來審理,日產可能就得關門大吉了;相對的,豐田、三菱這些車廠,在一開始也是拼命模仿美國車、歐洲車才逐漸站穩腳步,而現在卻過河拆橋,指責大陸車廠的不是。其實眼光再往更前一點的地方看,20 年代 30 年代船型車身出來以前,馬路上的車還不都長一樣?扣掉 logo,就算是我也分不出來什麼車是哪間廠牌的。


 


扯遠了。一般人批評韓國車除了形象、品質以外,另外就是安全性,認為韓國車不耐撞。處在中國大陸韓國車最多的北京(因為有北京現代),這裡較常可以聽聞韓國車「路上側撞」的消息。確實,目前在產的老伊蘭特,安全度真的比較差勁,但也不至於像批評者所說的,像鋁箔包一樣,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我前幾天正好拍到的。


 




這台凱越車尾明顯被追撞,車尾已經爛掉。不過仔細看,車尾吸撞結構很棒,C 柱毫無變形,所以車尾潰縮的程度雖大,但整個撞擊力都吸收掉了,至少維持座艙完整。


 


如果講,撞這台凱越的是一部 BMW,難道 BMW 下場會比較好嗎?



其實也不見得,這台 E90 車頭左上角也再見了,保險桿似乎沒有發揮作用,整個直接以引擎蓋下去頂凱越。固然凱越後腰線稍微高一些,不過可以確定, BMW 修起來的費用會是凱越的兩倍有餘!


 


凱越這台車在大陸,算是賣最好的韓國車,因為它是 BUICK logo,所以很多車主認為凱越是一台美國車。儘管凱越品質之爛,在大陸真是有目共睹,不過從這樣撞擊「成果」來看,凱越這類韓國車還是有可取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