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浴」這種文化是日本人首創的,被日本影響較深的華北與東北,洗浴館也就不難發現。當然,跟台灣一樣,大陸洗浴館也是有分幾種等級,從「純」的,到阿公店都有。不管怎樣,「洗浴」對華北、東北人來說,都是一種享受、一種放鬆。所以到晚上時節,洗浴店前面都是喧嘩嘈雜,要見到一些好料也不太難。


 


不過,洗浴店出現這種顧客,在大陸還是非常罕見的....



這位運將大哥直接開拖車頭來洗浴館!這可成洗浴店門口的其警了!看來長途開車的疲累,也是有勞洗浴來「靜心緩靈」一番。


 


說到運將,扯個題外話。其實「運將」這個詞滿有問題的,曾經有略懂日文的朋友,在日本跟巴士駕駛閒哈拉,每每稱對方為「運將」,聊到一半,巴士大叔終於忍耐不住,直接挑明講:「林北是男的,別再叫我『將』,叫我『運轉手』比較恰當」。確實,「將」的日文是拿來稱呼女性的,但不知何故,在台灣反而成為對營業車駕駛人的通稱,而且不管男女都通用,是滿有趣的語文變體。


 


 


<照片提供:劉宇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