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 年 AUDI 發表 ASF 概念車,以 1990 年 AVUS 概念車的全鋁車身概念為基礎,打造奧迪新型旗艦,並且隨即量產。相較於對手 W140 與 E38,第一代 A8 具有輕量、省油等優勢,所以在歐洲獲得一片好評,市場銷路相當好。


 


第一代 A8 陣容,從入門的前驅 2.5TDi 一直到 4.2Q(6.0 於小改之後才推出),陣線算是齊全。不過因為全鋁車身在車界造成的震撼很大,不少人都忽略其實 A8 後來還追加性能款 S8。S8 當然就是把 A8 描繪得更加 Sporty Sedan,不過不同於 S4 的作法,S8 直接以 A8 4.2Q 引擎下去開發,換上比較硬的懸吊,輸出調到 360 匹,算是聊表心意而已。




第一代 S8 的外型很低調,不從鋁圈與鍍鉻後視鏡根本辨認不出來


 




第一代 A8 在小改前還沒有所謂的長軸版,即使小改後乃至於第二代,S8 都是短軸的


 




車尾就根本沒有差別,除了 S8 的小 logo


 




這樣很容易誤認為 A6


 




S8 專屬 logo


 


 


第一代 S8 並不是第一次被我抓到,兩年前就在辛亥路逮獲一隻。有趣的是,雖然台灣 S8 相當稀少,可能只有個位數,但大陸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因為一汽奧迪一開始根本沒有引進非行政車款的打算,傾全力弄 A6、A8,就連 A4 的數量比例都不高,S4、S6、S8 就更不用說了,是到最近這幾年大陸有錢人實在太多才慢慢引進,所以在大陸要見到第一代 S8 是非常困難的。


 


這台 S8 是在北京車展外頭拍到的,根據車牌以即出現地點推斷,應該是一汽奧迪當年的公務車沿用至今。如果是當年私人購買的代步車,照這種財力背景,現在肯定換上配 Gallardo 引擎的二代 S8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