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最早以機車起家,並且還試圖外銷到美國市場,想要改變美國的用「車」生態。但當時機車好用歸好用,美國人畢竟享受慣了,要這麼風吹日曬可是件苦差事,所以本田機車在美國外銷得一直很不順利。


 


另一方面,本田也呼應日本政府的國產車計畫,規劃出汽車部門開發研究。儘管本田也知道銷售主力必須是 360c.c. 的小貨車,但身懷賽車熱血的本田宗一郎還是投入大筆心力在跑車上。HONDA 創廠初期就誕生了三款雙門跑車:S500、S600、S800。


 


雖然在日本當時的背景下,本田跑車也不不怎麼實用的,但比起當時市面上的「跑車」,本田這些玩意兒算是離一般人比較近的了,畢竟價格實惠很多,而且也具有當時日本跑車的一貫優點:超低油耗!以末期的 HONDA S800 為例,一公升油可以跑 16 公里多,即使在今天也是很厲害的了。(當時的「省油王」是 TOYOTA S800,一公升可以跑到 20km)


 


S500、S600、S800 的陸續推出,加上本田在機車賽車上面的成果,確實讓民眾慢慢接受這個品牌,也才帶出日後的「紅頭」盛世。



對於本田來說,S500/S600/S800 算是意義非凡,畢竟當時日本汽車廠商,還真沒人有這種膽識在生產家用轎車之前就一舉進入跑車之林。無奈車也有珠老花黃一天,這台寶藍色的 S800 看來早已壽終正寢,不過至少它的零件應該還存在於某台 S800 身上,器官移植過去了吧!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