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 DELTA,本地車迷的反應就是第一代 INTEGRALE,當年在 坒C 戰績輝煌,而且總代理三信也有進口,連頂級的 HF 都在引進之列,現在流存下來的幾台都已經成為搶手珍寶了。


 


其實一班人對 DELTA 印象停在第一代是很正常的,一來一代的媒體曝光率太高,二來第二代之後,DELTA 有無引進台灣都是個謎。二代 DELTA 在 1993 年推出,造型等於是無尾版的 KAPPA。當時三信把 LANCIA 定位到高級義大利車,Thema Turbo 那種俗又大碗的時代不復見,所以 KAPPA 3.0 報出 170 萬的天價,實在令人佩服三信的膽識;相對的,比較入門的 DELTA,感覺一直都沒有在本地上市。


 


1999 年二代 DELTA 停產,由 Lydra 接棒,但是 Lydra 裡裡外外實在不太有 DELTA 的調調,所以個人接受此期間 DELTA 停產的這種歸類。好在 Lydra 太爛的銷路,讓 FIAT 集團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以在 2006 年推出第三代 DELTA 概念車,並於 2008 年上市。



第三代 DETLA 仍是 FIAT 的底盤直接開發,與 Grande Punto 為雙生車,不過三代 DELTA 造型可犀利多了,個人覺得總算近年 LANCIA 有比較能多看幾眼的車出現了。可惜 DELTA 誕生的 2008 年,當時法雅已經不玩 LANCIA 的汽車代理,而且就算本地正式引進,以 Ypsilon 的報價來推斷,入門的 DELTA 至少要 120 萬左右,跟 Golf GTi 差不多,恐怕屆時又淪為大出清的局面。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