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80 年代開始興盛的 RV 風潮,在 90 年代末期逐漸泡沫化,所以各式奇怪的轎車也衍生出 Wagon 版本,TOYOTA 還索性把 CELICA GT-4 引擎塞到兩廂掀背的 CALDINA,性能可以電翻當時所有歐洲鋼砲級的對手。而前幾天介紹的 STAGEA 也同樣是這種風氣下的產物。


 


既然 GT-R 都搞出五門版,TOYOTA 這邊除了前述的 CALDINA GT 以外,CROWN Wagon 也開始不以商用為考量,甚至在 S170 的時候,把 ATHLETE 也衍生出 Wagon 版本,成為史上唯一一款性能版 CROWN Wagon。




 




但一來 ATHLETE 的買家實在不容易接受 Wagon 設定,二來此車推出沒多久,RV 風潮開始轉變為 CROSSOVER,ATHLETE ESTATE 也就只這麼曇花一現,草草收山,留下 S180 Estate 繼續撐一段時間。S200 上市到現在,則是一直沒傳出 Wagon 的開發計畫,或許下一代的 S220 都不打算衍生出這種車吧!畢竟兼具性能與實用的車,大眾不一定接受,君不見 EVO IX Wagon 與 M5 Wagon 都是只有一批就不見蛋?連性能旅行車始祖 AUDI 也不得不改以 Sedan 方式延續 RS 系列銷路。


 


<照片提供: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