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一代(ACV40)開始,中華地區的 CAMRY 就是沿用自澳洲 TOYOTA 設計的 AURION。但很奇怪的是,在澳洲當地卻採取 CAMRY 與 AURION 同步上市的方式。明明都是同引擎、同底盤,而且澳洲也不若日本那樣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經銷商,TOYOTA 採取這種容易造成自家人對打的模式,還真是罕見。


 


澳洲豐田是這樣規劃的:AURION 主打 Sporty Sedan,CAMRY 則是家用與企業用,但講白一點,定位過份接近,而且價格基本上差不多,讓人搞不清楚這樣子的作法含意是什麼。當然啦,專屬於 AURION 的或者專屬於 CAMRY 的特別車款,彼此之間不會重疊。比方 Sportivo 就只有 AURION 才有,Hybrid 當然也是 CAMRY 才有。




車頭除了水箱罩以外,其他跟 AURION 很難產生聯想


 




車尾就更沒關連度了


 


美規版/日規版的 ACV40 CAMRY 也在 2008 年做了小改款,所以 Hybrid 版同步做了小變動。有趣的是,小改後的美規/日規 Hybrid,車頭比較有 AURION 的調調。車尾嘛...還是滿不耐看的,所以和泰、廣汽豐田以 AURION 去開發 CAMRY 是正確的。


 


<照片提供:呂天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