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grand 是日產頂級 MPV 的當家之寶,在 E51 上市 N 百年之後,最近終於傳出第三代的 E52 要上市了。由於品牌形象,Elgrand 的銷路一直不如 Alphard,而且豐田打算把 Alphard 弄到兩岸來賣,除非 Elgrand 打算一部到位在東風日產組裝,在 Alphard 油門踏板穩定的前提下,Elgrand 市佔率肯定繼續排第二。


 


不過平心而論,個人覺得 Elgrand 坐起來比 Alphard 舒適,而且外型也比較大器些。當然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最好呢就是實際坐一回。如果到了香港,可以在機場花個 130 港幣,就能搭乘 Alphard 直奔皇崗口岸,享受 45 分鐘的 Alphard 旅程。那如果在日本,底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也不清楚日本是否有強制規定個人計程車一定要白色,不過至少這台 Elgrand 掛上綠牌,車頂也大剌剌出現「TAXI」頂燈,是營業用車不需多述。至於在路邊招手他會不會停,這就很難說了。


 


儘管日本有這些奇奇怪怪的計程車,但最真實的計程車世界,還是這副德行的




尤其這幾年經濟持續低迷,開計程車的越來越多,空車率也越來越高。一方面競爭多,二方面計程車真的滿貴的。以東京為例,一上車就是 770 日幣,對照起大陸這邊的長春起跳 5 塊人民幣,還真是天差地遠!


 


<照片提供: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