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TELSTAR 是 MAZDA 626 的雙生車,不過 MAZDA 從來不以「進口版」TELSTAR 為旗下 626 做宣傳口號,畢竟 TELSTAR 在本地的形象也不能說是太好。但是這種大家單打獨鬥的方式,使得 626 在台灣的名聲一直不怎樣,直到 90 年代末期透過 WTO 模式導入的 Capella,由於價格便宜的不像話,頓時打響 MAZDA 的名號。


 


有趣的是,定位比較低的 626 Capella 成功打開市場之後,高一級的 626 卻落得更加無人聞問的地步。就算 626 始終以美金做 FOB 報價,且台幣當時走強,但還是被同樣具有這方面優勢的 CAMRY 徹底打垮。在 Capella 上市之後,末代 626 幾乎在路上絕跡。我從小到大,可能也就見過 4 次不到,算是本地最稀有的 MAZDA 吧!




末期 626 車頭有 Millenia 的影子,但其定位也多少與 Millenia 有衝突


 



車尾初看容易誤以為是 AVALON,除了尾燈造型相似外,同樣氣派的車身也是混淆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