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某天在北三環閒晃,奇怪,平常這邊不怎麼堵車的怎麼堵成這副德行,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歐巴馬訪問大陸,從首都機場一路交通管制到天安門。這相當於從桃園機場一路交管到台北市東區,整個北京交通幾乎癱瘓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歐巴馬自己從美國帶了 1500 人,外加 200 台車,陣仗十分驚人,加上根據大陸規定,這種領導人的車隊交管,必須保證車隊最低時速度不能低於 160kmh,同時垂直交管,只要通過的道路,即使上方下方的交流道,通通不能有閒雜人車,加上當時正值下班時間,整個北京幾乎塞炸了。好在我那天沒有出行打算。


 


基本上,這種光景在每次美國總統來大陸的時候,都要上演一次,難怪大陸人還是稱「奧巴馬」,不稱「歐巴馬」。現在歐巴馬的車隊除了最前面的幾台開道車以外,都是「美國空運」,婉拒大陸官方派出的車隊。然而在更早以前,大陸相對物資比較沒那麼充裕,所以老布希訪大陸期間,索性大手筆一點,車隊依然是自備,但是離去的時候把當時乘坐的其中三台防彈 Cadillac,送給中南海當作臨別禮。


 


問題來了,這三台凱迪拉克該怎麼使用?當成禮賓車?好像也不便接待外國嘉賓,畢竟全天嚇得人一看就知道是美國人留下來的,面子罩不住;自己當公務車?這種車又跟身旁一堆的 AUDI、紅旗很突兀,而且也沒有太多場合可以派上場,乾脆還是丟給某國有賓館吧!於是乎該賓館意外獲得這筆天上掉下來的大禮。但是...,身為一個國有企業機關,預算都是實報實銷的。有這三台車固然是不錯,但是如果成為「禮賓車」,以後就好一陣子不能申購新款禮賓車,但另一方面這車又是國務院派過來的,總不能直接拿去報廢吧!


 


就不知道那個傢伙獻的歪主意,乾脆把這幾台車當「公務車」好了?!頂頭的人也欣然同意,門口外面擺得依然是 W123/W124 加長版,但是內部人員卻坐這台車招搖出去洽公。更離譜的是,原本這些「使用人」發現這台車不太好用,太大台,就一路往下面的處室放,放到最後竟然是伙房在用,因為伙房覺得這車再適合不過,一次可以載很多菜....


 


既然已經淪為買菜車,其實這三台車的生死也等於是無人聞問了。據說其中兩台早就進廢車場,剩下的最後一台,最後也報廢了,只是名義比較不同。


 


據傳是某天某人開著這車在高速公路急馳,因為車速過快直接撞上對向同樣也超速的越線車輛,然後就是這副模樣了



撞擊點當然是在車頭左上角,可以破的基本上全破了。但引擎蓋還算沒有太大變形,而且側面板金也還算大抵完整,不愧是防彈車





另一面的車頭燈也有破是比較奇怪的


 




行李箱微微變形


 




標....不知道是不是老早不在了


 




整台車中後段還是完整的


 




方向盤整個向內頂,不過據說駕駛人沒事


 




車尾當時沒坐人,不然在毫無配備安全帶的前提下....


 




整台車撞擊力道不難想像速度


 




整個引擎室被擠壓到毫無空間


 




不過擋火牆還健在


 




儘管板金爛成這樣,但不難看出引擎蓋本體還沒有嚴重變形,可以看得出有一定加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