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真是拼命在貼 Wagon 照片呀~


 


PRINCE 雖然是飛機工廠轉變的車廠,一開始也推出 SKYLINE SPORT 這種驚人的跑車,不過始終得跟飯碗低頭,PRINCE 這類轎車、跑車,畢竟無法營利,真正財源還是靠近普羅大眾的小車與 Wagon。第二代 S54 SKYLINE 就刻意區分 1500 Deluxe 為家用,2000GT 為跑車,但一台 1500 Deluxe 價格也是比同級車高出不少,為了餬口,PRINCE 也得推出更入門的款式:SKYLINE Wagon。


 


SKYLINE Wagon 之所以能夠比 SKYLINE 1500 便宜的原因在於它已經是純商用取向,除車身與引擎一樣,配置簡單到不行,這也是 PRINCE 讓步的極限,要 PRINCE 再做出更便宜的 PickUp 人家可是不幹的。


 


不過既然引擎同於轎車,所以這具引擎也對汽油品質很挑剔(詳情可參考:汽車講座 1. 備受崇拜的PRINCE ),這就跟商用的定位有所出入,加上商用車汰換速度快,所以目前流存下來的 S54 Wagon 可以說是非常稀少了。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


台灣汽車文化A:SKYLINE進口官方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