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OM 是 ISUZU 自行研發的最後一款車,但其知名度也只比太概念的 Vehi-Cross 好一些而已。


 


由於資金嚴重不足,出來已經太久的 RODEO 勢必得有一款後繼車才行,但 ISUZU 又缺錢,所以只好直接以 RODEO 的基礎開發其後繼車 AXIOM。然而,AXIOM 的外型確實很難跟 RODEO 產生任何聯想,全車類似末代 CELICA 一樣採「刀劈式」線條,也是十分前衛的,但撇開外型後,骨子裡就是一台 RODEO。


 


這種作法十分冒險,一來前衛的外型不見得可以吸引潛在買家,二來欣賞外型的人可能又會因為是 RODEO 的骨子而感到沒有誠意,加上 AXIOM 只針對北美銷售,對手環伺下,AXIOM 銷路很不理想,賣了三年不到就下台一鞠躬。AXIOM 的後繼車,同樣是在經濟拮据的前提下誕生,由 GMC 直接 OEM,換個 ISUZU 的 logo 成為 ASCENDER,畢竟此時 GM 都自身難保了,根本沒時間管 ISUZU 的死活。ASCENDER 的銷路也形同賣爽的,最後 GM 在 2008 年正式關閉 ISUZU 乘用車生產線,僅保留大貨車。但是在 GM 重組階段,ISUZU 的大車生產線也告停,形同整個品牌人間蒸發一樣!


 



這台現身於長春的 AXIOM,自然是因為東北人特愛美國 SUV 的緣故。長久以來,ISUZU 的轎車始終沒有正式進口到大陸,目前僅見過 Vehi-Cross、AXIOM 與 ASCENDER 透過走私或者小貿(類似水貨商)的模式進到大陸,知名度自然也是相當低。


 


<照片提供:余念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