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cer Evolution 進化到第四代,終於在外觀上與一般 Lancer 版本有相當大的區別,不至於像前面三代那樣容易被誤認。而且自 EVO IV 開始,Lancer 與 EVO 正式分開開發,EVO 不再直接以 Lancer 基礎下去改裝,換句話說,想要以國產的 Lancer 改成四代以後的 EVO,工程極為浩大,不再是什麼東西都能夠直上的。


 


有趣的是,EVO IV 儘管與 Lancer 分開開發,但 EVO IV 還是沒有針對車頭與尾翼以外的部分作大幅視覺強化,講白一點就是沒有爆龜,至少這給普通版 Lancer 車主一點安慰,改個 EVO IV 外觀花不了幾個銀子。然而因為 EVO 在本地開始爆紅的是 EVO V 與 EVO VI,所以有很多人理所當然的認為,沒有爆龜的就是 Lancer 改過去,不是正 EVO。這種說法在 EVO V 以後是成立的,但 EVO、EVO II、EVO III、EVO IV 如果出現爆龜的,反而有可能是 Lancer 改過去的....


 



香港對 EVO 的熱情,同樣也是源自於電影「霹靂火」,當年水貨商可真是賺了好大一筆,二手車商也是笑呵呵。由於買這些車的人都是些小伙子,EVO 在香港肇事的消息層出不窮,現在能有保持這麼完整的老 EVO 已經是很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