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透過 THEMA 的低價策略所帶起的 LANCIA 旋風,成功讓台灣接受這個義大利品牌,但是低價的背後在於資金雄厚(必須跟原廠買斷),以及薄利多銷,如何使汽車賣得出去這麼多的量,也是三信的一項重大考驗。


 


1994 年,THEMA 後繼車 KAPPA 登場,外型沒有太「義大利」,仍然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高雅造型,但是由於原物料上漲以及三信集團內部問題,要把 KAPPA 當 THEMA 賣可真是有點困難。幾經考量後,三信決定透過 KAPPA 將 LANCIA 作品牌升級的動作,也給價格壓力找個出路,所以台灣引進的 KAPPA 不再出現香蕉級的陽春車,最入門的 2.0LE,也配上了真皮座椅、8 隻喇叭、駕駛座電動椅、密碼晶片鎖、雙安全氣囊、桃木飾板,而且價格壓在 134.8 萬,放眼同價位的車也還是維持毫無對手的狀態。


 


但是大家已經被 THEMA 的低價寵壞,加上許多 THEMA 的水土不服現象,對於 LANCIA 品牌開始動搖,而且三信孤注一擲,後期甚至只推出這麼一款 KAPPA,其他 LANCIA 車款均不引進,顯得勢單力薄,終於撐不住整個品牌銷路,一瀉千里。




車頭依然保有 LANCIA 典雅的造型


 




大燈附噴水器,台版 2.0 不確定是否為標配


 




大面積鍍鉻水箱罩


 




大陸的 2.4 規格怪怪的,沒有配到鋁圈;台版 2.0 即有鋁圈


 




2.4 是台灣沒引進的規格


 




車尾也夠氣派


 




Kappa 的側面頗有讓人感覺加長的味道,也是一種義大利的美學吧!


 


這篇照片的主角明明是大陸拍的,怎麼說來說去都是台灣的事情?很簡單,因為大陸的 LANCIA 真是乏善可陳,從盤古開天地到現在,LANCIA 始終沒有任何代理商或者水貨商引進,僅在華北有極少數的「小貿車」,而且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大使館的 Thesis,僅在北京出現一台 Phedra 與 Thema,上海也出現一台 Thema,剩下就是這台 Kappa 2.4,其他 Lancia 根本是沒消沒息,談不上什麼品牌在地歷史。而這台 Kappa 同樣也不知打哪來的,走私的機率倒是挺低的,畢竟這種車在大陸根本沒人會修,也不知道零件去哪買,甚至很多車商都認不得是啥車,可以活到現在也算是奇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