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整理手邊的汽車 TVC,無意間發現一部 A33 CEFIRO 的 TVC,外型不是正統外銷版本的 CEFIRO,而是頗近似於台灣版的 A33,甚至後期也出現 A34 2.0 的身影,令我感到好奇。


 


進一步追查發現,一來台版 CEFIRO 尚未有整車外銷,二來這款 A33 是右駕的,應該是東南亞的規格才是。所以在網路上海搜之下,找到了馬來西亞 NISSAN 網站。這才驚奇到,目前馬來西亞尚在生產 A33 CEFIRO,而且其外觀,與台版 CEFIRO 幾乎沒有太大差別,僅在鋁圈方面,配的仍是外銷版本 CEFIRO 的款式。


 


<底下是正規 A33 外銷版本>





<記好這副模樣之後,再來看看馬來西亞規格的 A33>


 





顯然車頭是不折不扣的台灣版 A33,但鋁圈是日本外銷版 A33 2.0 的款式


 




車尾是台規 A33 2.0,不過鋁圈是日本外銷版 A33 3.0 的款式


 




從側面標示來看,是最高級的 3.0 brogham VIP,但仍使用台規 2.0 車頭,且並未加上立標


 




至於內裝差異就比較大,坦白說看起來不是那麼紮實


 


 


上面這些圖片是原廠網站上面找到的,然而,這是「之前」生產的 A33,現在馬來西亞生產的 CEFIRO 已經進化為 A33.5/A34,其造型長這樣:


http://www.flickr.com/photos/27122949@N08/3143694830/


根本就是台規 A34 的翻版。所以綜合起來,有可能是裕隆整車零件外銷過去東南亞,在當地 SKD 的方式組裝起來,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另外一點,馬來西亞的 A33/A34 入門引擎仍然是 VQ20,所以當初 J31 TEANA 2.0 換上 QR20 的說詞:VQ20 全面停產,這種說法也就不攻自破。


 


另外,在海搜的過程中,還找到這玩意兒:


http://img33.imageshack.us/img33/4398/img1557jpg.jpg (注意,此車雖然是左駕,但一來此車色並非台規 A32.5 所有,二來車尾尚有「Elite」標示,應該是菲律賓當地規格)


所以....早在 A32.5 的時期,裕隆外觀組件就已經外銷到東南亞?!


 


 


--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nissan.com.my/vehicles/cefiro/M_cefiro/model_hpag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