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三代 CV3 便宜的售價與改不完的套件,開始侵蝕台灣年輕人的荷包與歲月,後來的六代 CV3,南陽索性自己也下去玩,推出 CV3 Type-R 精裝車,除了貼上 Type-R 貼紙與加上一些看起來很像 Type-R 的套件,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兩張大耳朵 RECARO 座椅,頓時搶購一空。所以在六代末期出清時,CV3 也是這樣搞,連自排版也是在短時間就銷售一空。


 


不過自七代開始,南陽有心扭轉品牌形象,所以七代 CIVIC 已經跟改裝脫節,儘管日本本土尚有 Type-R 與 RS 版本,但移植難度極高,光是外觀版件可能只有鋁圈與水箱罩有辦法輕鬆搞定,其他地方版件在刻意安排錯位的前提下,能夠玩得很有限。


 


在此同時,日裔水貨商大宗「順鎰」依然自北美引進 Si Coupe,不過報價已經到兩台國產 CIVIC 的程度,但是除了這種價格依然有人捧場之外,還是有人不遠萬里,從歐洲搞進來 Euro-R 版本,精神可嘉!



自 CIVIC VII 開始,歐洲自行開發 Type-R,而且採的是很特別的兩廂三門式樣,銷路還不錯,甚至在 CIVIC VIII 時,歐版 Euro-R 銷量超過日本版,也因此,目前僅剩歐洲的 CIVIC-R 與 Accord Euro-R 仍在生產,日本在今年正式把最後一款 Type-R 宣告停產。此話一出,立刻引起許多車迷反彈。世界上 Type-R 與 Mugen RR 密度最高的澳門,還在六月初發起「SAVE Type-R 佬」的晨跑活動,儘管規模不如去年 SAVE SAAB 的浪潮,不過也讓世人見識到澳門這彈丸之地的汽車俱樂部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