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lands 是 Bentley「入門級」車款(現在已經變成旗艦車型),接替 Bentley Eight 的角色,於 1992 年底推出,裡裡外外可以算是 Eight/Mulsanne S 的小改款,車身變化不大。引擎仍然是 6.75 V8 OHV 引擎,最大馬力推估為 225bhp,比 Eight/Mulsanne 稍微多一點。Brooklands 尚區分為前中後期,前期與中期的不同點在於下巴與前車窗,保有前三角窗的是前期版,中期版則將後視鏡整合在 A 柱。


 


台灣由永業在第一時間引進 Brooklands,報價約在 1000 萬左右,跟雙生車 Rolls-Royce Silver Spirit 差不多。Brooklands 在台灣銷量可能不到 20 台,然而卻在幾年前引發風波,某位藝術家車主打算在公開場合,將自己的 Brooklands 支解作為展覽品。當時雖然永業已經不是 Bentley 代理商(永三也還沒成立),但根據合約永業仍有維護 Bentley 形象之責任,因此永業與該藝術家接觸,卻被斷然拒絕,整件事情因此滾上媒體版面。


 




 




這年頭還有人願意開一台沒有立標的這種大車在路上亂晃,也是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