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難得有機會到中部辦事情,當然得來個「清倉」,由 73 大哥推薦的汽車材料行,又再一次的遭到我蹂躪。然而,像我這種購買 logo 的方式,理應「一次解決」,下次去可以等個十幾年再說了,所以這次「三顧茅廬」,也就有特殊的理由存在。


 


是這樣子的,隨著在大陸車界混進混出,有時候要送給對方一些過目不忘的見面禮,合耕的「台灣車壇 50 年」固然不錯,不過價格高,而且很笨重,搬不了幾本,其他種類的台灣汽車年鑑也有著同樣的問題。某天被壞朋有待去大陸當地的拆車場,遂靈機一動,嘿!乾脆送台灣的汽車 logo 過去好了,既簡單,又有珍藏價值,而且正常情況下在大陸絕對弄不到這些東西的。不過汽車 logo 也分全新的跟二手的,以前在新公到處亂拔固然有不錯戰果,不過因為沒耐性,那些 logo 已經堆積如山,並且發出惡臭,登不了抬面,那只好送新的囉!而且,還要是能夠代表「台灣」汽車的,才有意義。


 


這麼一想,腦筋就先動到以前被我蹂躪過的幾間材料行,礙於現實考量,還是台中這間最乾脆,logo 按照品牌、型號收在百葉抽裡,每次都是讓我一個人翻到過癮,所以這次特別抽出時間過去一趟。意外的是,儘管之前翻箱倒櫃過兩次,這回還是發現了「前所未見」的玩意兒,一起來看看




這就是這回的戰果,看起來沒幾個,不過價格可是....


 


這邊是我這次自己要的




有別於以往只限於「福特六和」以及「裕隆」,這次我擴大了一點規模,只要有夠大的「代表性意義」,我就帶回家。不過也因此,荷包失血不少,因為價格都不斐!


 




如果我在廢車場找得到這張,我也不想買,這張貼紙要 200 塊!不過他也算是台灣特產,是當年進輪打擊水貨商的「特殊配備」,下次在路上見到進口版的 626,注意瞄一下車尾側邊。(有興趣的可以來看這裡:台灣汽車文化 8:TOYOTA AUTHORIZED )。但也因為進口 626 實在沒幾台,等不到殺肉的


 




這就是之前遺漏的,「得利卡」三個大字,從底牌來看,應該是國產三代得利卡(方方正正,GreenWagon 的上一代),但我也沒有很深刻的印象說這玩意兒出現在車身的哪裡,應該是車頭吧!


 




至於這個就不知道是什麼怪物了,從貨號來看可能是豐田的,而上面的字可能是「GL」。老闆查半天也沒有頭緒


 


接下來也是怪物




日本三菱原廠的 logo


 




一組兩只,是第一代 LANCER C 柱上面的傢伙,放了 30 年還是這麼光可鑑人


 


下面這些就是要送給大陸人的,都是些值得一提的 logo




裕隆這邊當然最好有「裕隆」或者「Yue-Loong」字樣的,同時左上方那票青天白日滿地紅 logo,更是許多大陸同好「指明」要的,真是有趣


 




另外也準備了一點福特與中華汽車的,不過我在想那個 2.8 是不是留在台灣比較好一點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