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ANTE 是三菱的海外頂級版本,台灣在 WTO 開放之後,由華菱導入本地市場,但讓人跌破眼鏡的是,華菱引進的 DIAMANTE 是澳洲三菱生產的,而不是當時最流行的日本輸入。不過這樣也有一個好處,澳洲國產車多年來亟欲拓展外銷,加上台灣對澳洲汽車沒有非常驚人的關稅,所以 DIAMANTE 在台灣報出了非常漂亮的 148 萬價格。


 


148 萬元就可以買到進口 3.5 V6 日裔的高級房車,現在聽起來簡直是天方夜譚。其實在當年也是很震撼,市場上唯一同價位的對手只有美國的 CHRYSLER LHS,但兩車市場與形象太過迥異,所以各擁一片天地自行開發。儘管 DIAMANTE 價格相當漂亮,但三菱轎車在台灣本來最大排氣量只有 2000c.c.,一下子出現一台 3500c.c. 的車,市場反應並沒有預期般的熱烈,或許跟當時競爭的 HONDA LEGEND 都處於雷大雨點小的狀態吧!有鑑於此,後來華菱也就停止導入 DIAMANTE,專心販賣當時掛牌車滿天飛的 LANCER,進口車方面僅剩下 ECLIPSE 3000GT 與 PAJERO,算是台灣日系品牌中,對於日本進口態度最消極的吧!


 


不過澳製 DIAMANTE 之所以能有左駕版本輸到台灣,主要還是因為北美的 DIAMANTE 有好一批也是從澳洲出口,不過 DIAMANTE 在澳洲當地賣得倒是不怎樣,更不必說日本本土,所以後來 DIAMANTE 的改款也就以北美為中心。2002 年,DIAMANTE 進行小改款,車頭導入新款家族水箱罩,尾燈也改為寶劍造型,不容錯認為是 Lancer 了。




車頭看起來,這台小改的 DIAMANTE 可能是美規的


 




車尾在小改以後格外雋永


 


這台小改 DIAMANTE 可能在台灣不會超過個位數,畢竟華菱此時早已不再從澳洲進口 DIAMANTE,而水貨商當時被日製車打得亂七八糟的,不太可能水貨商敢這樣硬幹,所以此車由歸國學人攜回機率頗高。我在路上見過兩三次,起初還以為眼花,終於有機會可以在路邊一舉逮獲。


 


(經過匯豐人員證實,此版本 DIAMANTE 確實有極少量導入,所以本車也可能是華菱進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